• 2019.12.14
    星期六

食品廠炸豆卜疑被投老鼠藥
145公斤流出市面

[2019.12.14]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珠海香洲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周四(12日)通報,由珠海粵淇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一批油炸豆製品存在食安隱患,約145公斤已流出市面,責令該公司立即封存及進行回收。目前約有40多公斤仍未回收,當局正追查其流向。消息指該廠的豆製品生產期間被人投放老鼠藥,案件疑涉及員工報復。當地警方已就案件立案調查。

內媒引述消息指,該公司一名前員工將老鼠藥放入炸豆卜的鍋中,該批產品疑似流向當地十多間市場,而該員目前已被警方扣查。

據悉,涉案員工為外省工人,早前與該上司因待遇,報銷等問題發生爭執。其後他返回外省的老家休息。他返老家後獲悉被公司解僱。他不滿公司不在他返家鄉前解僱,累他再要從數百公里的外省返回珠海辦理離職手續,他認為是被人惡意針對。日前他返公司辦手續時,曾與上司大吵一場,期間揚言會「搞大鑊」,當時在場各人以及他「發晦氣」未加理會,豈料不久即發生投毒事件。

通報指,該批豆製品的生產日期為本月11日至12日,如市民不慎購買,應及時按原渠道退貨。當局接報後已即時啟動應急預案,截至周四已回收約101公斤有問題的豆製品,局方將繼續加強在全區範圍內的食品安全檢查排查力度,及時公布本次事件的處理情況。另有學校接到教育局通知,指當日會即時停止使用豆腐及豆制品,而翌日的腐竹已調整為薯仔,呼籲家長不要傳播不實消息。

此外,有食品供應商公司收到當地食藥局發的緊急通知,現已暫停向珠海市內供應所有豆製品、腐竹、支竹等製品,並促請商戶盡快更換訂單,更不要冒險下單。公開資料顯示,粵淇食品成立於2009年,主要從事豆製品生產銷售,被珠海市政府批復掛牌為《珠海市菜籃子工程定點企業》,其產品在當地市場的佔有率達80%。

更多中國新聞
台南道場遭縱火釀7死
【明報專訊】台南市玉井區「真理家族前輩堂」道場周六( 14日)凌晨傳出火警,造成7人死亡,事後一名21歲曾姓男子自稱縱火,曾男曾因行為偏差被... 詳情
台灣總統蔡英文(圖右)昨在款待南太平洋邦交國瑙魯總統安格明(Lionel Aingimea,圖左)的國宴奉上一道臭豆腐,她笑稱這道菜是百年來... 詳情
國民黨後壁黨部遭放爆裂物
【明報專訊】吳姓男子涉在國民黨台南市後壁區黨部大門旁置放爆裂物,警方昨晚循線到高市苓雅區緝捕,但他拒捕,對峙一整夜後,警方14日清晨發動3波... 詳情
與警方對峙近一整晚的炸彈客吳姓男子「綽號阿文」終於在14日清晨6點46分中彈落網,警方訝異的是,警方不理解為何吳嫌要誓死抵抗,甚至警方原本採... 詳情
涉嫌在國民黨台南後壁黨部放置炸彈的吳姓嫌犯,雖然已經中彈落網,但在警方圍捕過程中,他一度喊出「要死大家一起死」,甚至自爆「我已經在市區放炸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