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訪台陸客3年減少149萬人次
台當局冀吸引國際旅客

[2019.12.17] 發表
台灣的交通部觀光局舉行2030觀光政策發展會議。

【明報專訊】台灣的交通部觀光局周一(16日)舉辦「Tourism 2030觀光政策發展會議」,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指出,受政治因素影響,大陸遊客3年來減少149萬人次;但「非陸客」的國際客則增加212萬人次。台灣在過去3年進行觀光結構轉型,對單一市場得仰賴度從44%降為26%,使產業體質更健全。

張景森表示,大陸遊客的形態跟其他國家不同,使得台灣東部、南部受到陸客禁令的衝擊,3年來陸客大幅減少。不過,他認為在轉型後,今年訪台旅客有機會達到1180萬人次,創歷年新高。

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則表示,觀光產業政策白皮書已有初步方向,要將台灣打造成亞洲旅遊的重要目的地,帶動地方經濟,創兆元新台幣產值。她指出,台灣今年在「非伊斯蘭教合作組織」中最佳旅遊目的地中首度躋身第3名,顯示台灣深受國際旅客關注。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