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特朗普:朝若有所圖謀會感失望

[2019.12.17] 發表
美國的朝鮮特使比根(左)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美聯社)

【綜合報道】朝鮮就與美國進行無核化談判定下的死線將於今年底屆滿,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如果朝鮮正有所圖謀,他會感到失望。

特朗普在白宮與多名州長舉行會議時,回應朝鮮近期接連進行多次試射,特朗普以往曾多次強調自己與朝鮮領袖金正恩私人關係良好,對朝鮮進行試射反應低調。

而到了韓國訪問的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早前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商討朝鮮半島局勢,比根重申華府不會放棄與朝鮮繼續對話,亦沒有對談判設下死線。

美特使籲朝鮮回談判桌

另一方面,韓聯社報道,美國的朝鮮特使比根16日在首爾表示,美國與朝鮮的核子談判沒有最後期限,願與朝鮮重啟談判。比根16日先後會晤韓國外交部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和總統文在寅。比根在與李度勳的共同記者會上說,他在韓國期間,願意與朝鮮的談判代表見面。

朝鮮威脅美方若未在年底的最終期限內做出讓步,將會採取新措施。比根對記者說,「這已經是漫長的一年,我們沒有取得預期的進展,但我們不會放棄」。他說:「美國沒有設定最後期限,我們的目標是履行雙方兩位領導人在新加坡歷史性峰會上所做的承諾。」

比根籲朝鮮回到談判桌,「現在是時候做我們該做的事了。讓我們搞定此事。我們一直在此,你們知道如何聯繫我們」。

比根也警告朝鮮切勿挑釁。他表示,「這種行為對實現朝鮮半島永續和平無益,沒有必要這麼做」。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英國保守黨在大選中勝出,重奪下議院控制權,首相約翰遜計劃星期五再向國會提交脫歐協議草案。 約翰遜與109名保守黨新當選的議... 詳情
英國大選,約翰遜領導的保守黨大勝,被看作國民對終極脫歐的變相公投,走意識形態路線的工黨成為大輸家。這場選戰日後可能成為經典,發揮關鍵作用的人... 詳情
涉阿根廷骯髒戰爭罪 「屠夫警」遭法國遣返
一名在阿根延1976年至1983年「骯髒戰爭」軍事獨裁鎮壓異己年間,涉及多達600宗酷刑等「反人類」罪行指控的警員,周一(16日)由法國引渡... 詳情
阿根廷「骯髒戰爭」(Dirty War)是指1976年至1983年間,獨裁軍政府以毒辣手段壓制言論自由和政治異見的一場白色恐怖運動。那期間,... 詳情
示威持續  黎巴嫩命查流血鎮壓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上周六起再爆發激烈反政府示威。抗議者向防暴警察擲石、瓶子和煙花等,招來催淚彈、水炮鎮壓,最少72人傷,內政部長下令調查這場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