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大多區寒流再來襲 周末始回暖

[2019.12.17] 發表
冷鋒又到大多區周三凍至零下20度。(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從明天(18日)開始﹐大多地區將迎來一輪嚴寒天氣﹐當日白天風寒效應下將會感到零下15度﹐夜間更達零下20度。本周末可恢復正常﹐白天氣溫回升到零度以上。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專家鄭正龍昨說:「受一股南下冷鋒影響﹐安省南部地區從本月18日到20日經歷一輪嚴寒天氣﹐氣溫大幅度下降。周二白天氣溫在零度上下﹐周三則降到零下4度﹐風寒效應下零下15度﹐人體感覺會非常寒冷﹐周三夜間最低氣溫更跌至零下13度﹐風寒效應下零下20度﹐建議市民不要外出。到了本周四和周五繼續維持寒冷天氣﹐周四白天零下8度﹐但陽光晴天﹐周五略有上升﹐白天最高氣溫零下3度。」

到了周末(21日和22日)冷空氣移出﹐氣溫恢復正常﹐白天最高氣溫回升到零度以上。

鄭正龍還說:「當前氣候忽冷忽熱主要是受短期形成的氣團影響﹐當冷鋒侵入時﹐氣溫驟降﹐當暖氣團到來時﹐氣溫回升。總的來說﹐這一時期的天氣變化與往年相比仍然屬於正常範圍﹐我提醒公眾是﹐及時關注天氣預報﹐注意增減衣物。」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