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2
    星期日

國台辦前副主任:兩岸關係主導權在北京

[2019.12.22]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將如何影響兩岸關係走向備受關注。前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昨表示,兩岸關係最終主導權在大陸,沒必要太過關注台灣選舉誰贏誰輸。原南京軍區副司令王洪光中將則認為,台獨勢力已佔島內多數,「台灣統一,時不我待」。

在《環球時報》於北京舉行一個研討會上,王在希說大陸期待透過讓利和交流來爭取和平統一是不現實的,但完全以武力統一亦不妥當,應該「爭取和平統一但做好武力的準備」。王在希認為未來5年是解決台灣議題關鍵時間點,北京應以香港風波為鑑,繼續大力爭取台灣民心和理解,以此作為對台工作的重點。

王洪光在同一場合表示,台獨勢力已佔多數,統派已被邊緣化,且這個趨勢不可逆轉。和平統一的窗口在台已經關閉,大陸民眾與台灣民眾在統獨問題上的意見背向而行,漸行漸遠。

因此時不我待,再有5至10年,解放台灣、統一台灣的時候,將是兩岸不可承受之重。

更多中國新聞
李子柒「翩翩若仙」視頻熱爆
最近一個叫李子柒(圖)的內地女子紅遍網絡,包括央視在內的官媒都公開支持,稱她代表中國文化輸出,使外國網友多了一個了解中國的渠道。YouTub... 詳情
【明報專訊】2020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昨日開考。根據教育部發布的數據,今年考試報名人數首次突破300萬,達到341萬人,較上一年度的2... 詳情
胡春華:確保脫貧任務明年完成
【明報專訊】明年是中國達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之年,國務院副總理、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圖)上周五(20日)在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上... 詳情
遭懸賞30萬 粵A級通緝犯自殺亡
廣東省廉江市公安局昨發布消息稱,近日湛江公安聯同多地警方對A級通緝犯卜家文(圖)展開全力追捕。 昨上午在廉江市石頸鎮一村委會附近樹林發...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雅安一女老闆胡××今年3月27日被發現在自家士多遇害,3名未成年嫌疑人其後被捕,案件上周五(20日)在雅安市中級法院審結。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