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2
    星期日

涉向罷韓遊行隊伍潑水
少年供稱嫌吵及好玩

[2019.12.22] 發表

【明報專訊】Wecare高雄等團體22日在南高雄舉辦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時,遭人自大樓潑水和丟紙張,警方找到涉潑水16歲少年,他供稱被吵和好玩;警方也鎖定丟紙張2名男子。

遊行隊伍行進至新興區五福一路一棟大樓前時,突然有民眾從高樓向遊行隊伍潑水,員警獲報到達現場查訪,會同大樓保全公司人員協助調查並清查住戶,同時調閱大樓內外監視器畫面追查。

轄區高雄市警察局新興分局表示,經過追查是一名16歲少年涉案,自20樓其房間窗戶持水杯向外潑出。少年供稱是因隊伍經過時被吵到,且有好玩心態才持水杯潑水。經調查,少年無相關政治動機。潑水行為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依法裁處。

遊行隊伍持續行經五福三路、自強二路口時,空中突然飄下10多張紙張,引起遊行民眾和糾察人員注意,並通報警方,由新興警分局追查。

高雄市新興警分局表示,獲報後趕抵現場處理,現場未發現涉案人,經員警調閱監視器清查,初步查出疑似分別穿著白色和黑色運動服的2名男子涉案,持紙張於頂樓的12樓向下丟擲,主要為有關尋求幫忙的陳情內容紙張,沒有涉及其他恐嚇或貶抑污辱他人字眼,將持續擴大調閱監視器查證身分及動機。

另於高捷美麗島站發生的疑似性騷擾案,高雄捷運警察隊調查,一名女子於高雄捷運美麗島站下車時,指遭後方準備參加罷韓遊行的4男1女中的一名男子碰觸手部等,當場向捷運警察報案,由員警帶回隊部調查,最後經協調由這名男子寫下悔過書後,女方保留法律追訴權暫不提告。

更多中國新聞
省道半夜7馬奔騰  3警車包抄圍捕
【明報專訊】台南市新化區台19甲線人車往來繁雜道路上,昨半夜突然出現7匹馬在道路上亂竄,路過民眾驚見這一幕趕緊報警處理,新化警分局立即派遣線... 詳情
台北中山區舊公寓大火 中年漢葬身火海
【明報專訊】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一棟老舊公寓,21日晚間發生火警,火勢極大,火舌竄出,消防員趕抵滅火,一名50歲男子仍葬身火海,警方正釐清死者... 詳情
【明報專訊】65歲翁姓男子沒錢支付居住安養院費用,向三名子女聲請扶養費;子女以父親年輕時常酒後對母親施暴,父母離婚前約定父親應按月支付生活費... 詳情
【明報專訊】江姓男子疑與韓姓男子等人有財務糾紛,今年10月遭強押至偏僻處痛毆,再被押回住處拿證件及存摺,脅迫到銀行領100萬新台幣。過程中江... 詳情
花蓮外海漁船起火 3漁民被救
【明報專訊】海巡署第六(花蓮)海巡隊22日凌晨3時50分接獲報案,花蓮豐濱鄉外海有漁船起火,船上3人狀況危急,由於海巡船艦趕往現場至少要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