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澳山火義務消防員殉職 1歲半兒咬奶嘴代領勳章

[2020.01.04] 發表
澳洲山火死亡人數3日攀升至20人,其中一名因救火而殉職的義消基頓,在其喪禮中由僅一歲多的兒子身穿消防員制服、咬著奶嘴代父領取英勇勳章。(路透社)

【明報專訊】澳洲山火死亡人數3日攀升至20人,其中至少3名義務消防員在救火期間殉職,其中一名殉職的義消在喪禮中,由僅一歲多的兒子身穿消防員制服、咬著奶嘴代父領取英勇勳章,畫面十分不忍。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32歲的澳義消基頓(Geoffrey Keaton)與同事奧德懷爾(Andrew O'Dwyer)12月中救火時,因消防車撞上燒焦的塌樹,導致車輛翻側而喪命。

基頓的喪禮2日於悉尼舉行,並由僅一歲多的兒子哈維(Harvey Keaton)代表父親接受英勇勳章。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參加了這場儀式,他並表示「在此將永懷並感謝基頓奉獻了他的生命服務義消」

在儀式上,新南威爾斯州(NSW)消防局長菲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蹲下來,替身穿消防制服、咬著奶嘴的頒發英勇勳章,而接著由媽媽抱著他走向父親棺木前,上面還放著一個刻有「爸爸我愛你至天長地久」的馬克杯。奧德懷爾也將於下周舉行喪禮。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多地近月持續爆發反對政府提出的《公民身分修正案》示威,示威者主要不滿修正案針對穆斯林。美國《紐約時報》報道,印度警方在反修例風波中針對穆... 詳情
戈恩疑坐私人飛機橫越歐亞大陸到土耳其
【明報專訊】有日本傳媒相信,掌握日產汽車前會長戈恩的部分潛逃路線。 日本放送協會拍攝到上月29日深夜,一架私人飛機在大阪關西機場滑行向... 詳情
英王室發布四代同場肖像照
【明報專訊】英國王室發布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與頭三位王位繼承人的合照(左圖)。 相片是去年12月於白金漢宮拍攝,王儲查理斯及王位第二順位... 詳情
新西蘭發起「反轉阿德恩運動」
【明報專訊】新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在國內外皆有超高的知名度與人氣,屢屢受邀登上各國雜誌的封面。但最近新西蘭卻發起「... 詳情
德動物園失火燒死30動物
【明報專訊】德國警方表示,一間動物園的猿猴館在跨年夜發生大火,導致30多隻動物死亡,一名中國婦女和她兩名已成年的女兒2日向警方自首,她們因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