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再多2人武漢返港不適 香港累計7懷疑個案

[2020.01.04] 發表
香港國際機場昨日起增設額外的紅外線熱像儀,專為由武漢抵港航班的旅客作體溫監測。(政府新聞處)

湖北武漢市爆發不明肺炎,引發懷疑新沙士疫情後,食物及#生局局長陳肇始4日在電台節目透露,再多2名港人從武漢回港後感不適需入院治療化驗,截至目前,醫管局共收到7宗曾到武漢返港後懷疑不適的個案。

陳表示,香港7宗懷疑病人個案患者全部曾到過武漢,但沒有到過當地濕街市,強調有關個案並非嚴重肺炎,當中4人已出院,另外3人分別在瑪嘉烈醫院、將軍澳醫院及屯門醫院留醫。

她表示局方昨晚(3日)與#生署等部門召開會議,聽取專家意見,並接獲武漢當局通報指感染不明肺炎的個案有上升,局方遂決定啟動應變計劃,並同時啟動嚴重應變級別。她又強調,醫管局會加強防感染控制工作,包括檢視醫院人流措施,有機會縮短探病時間。她指政府亦計劃修例,規定要將指定的傳染病個案呈報,以提供多一重保障,期望有關修例能在數星期內完成。

被問到會否倣效台灣疾管署人員,登上由武漢入境的航班為乘客量度體溫,陳指#生署有檢視過相關做法,但認為目前香港關口亦有人手進行抽驗,相信做法已經穩妥,能夠有效監測。她又指,政府與國家#健委有一定溝通,有需要時不排除派員到武漢了解,但相信暫時的溝通機制有效。

更多要聞一
連續11期無人中 下期頭獎續7000萬
【明報專訊】昨晚開彩達破紀錄獎金的Lotto Max頭獎沒有人中,那是連續11期沒有人中頭獎;下一期(下周二)的頭獎將仍然是破紀錄之高的70... 詳情
大溫上月房銷按年升近9成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昨日公布2019年地產買賣數字,顯示大... 詳情
秋季現小陽春 用家趕年底入市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的最新數字顯示,樓市在2019年12月... 詳情
可申全額自住津貼屋價上限  下調至152.5萬
【明報專訊】卑詩財政廳昨日公布,2020年業主自住津貼(Home Owner Grant)的屋價上限會由去年的165萬元降至152.5萬元,... 詳情
兩中東漢合演撞車騙保險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指控涉及3宗車禍中的13人涉嫌欺詐索賠,其中兩名伊拉克裔男子合謀在素里一路口自編自導上演一宗撞尾車禍及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