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4
    星期六

油價升引燃料成本憂慮 美航領跌 航空股齊下滑

[2020.01.04] 發表
原油價格上漲引發市場對燃料成本上升的擔憂。

【明報專訊】由於美伊關係緊張加劇引致原油價格上漲,市場擔憂燃料成本上升,航空公司股價周為五普遍下跌。

NYSE Arca Airline Index下滑1.93%,盤中最高曾下跌3.2%﹔包括6隻航空公司股的道瓊斯運輸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Transportation Average)下滑0.75%。其中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領跌,最多下滑6%,收盤跌幅收窄至4.95%。其他幾個航空公司中,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跌2.05%,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跌1.66%, 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跌1.83%, 捷藍航空(JetBlue Airways)跌1.69%,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跌0.89%。

Cowen分析員貝克(Helane Becker)此前說,她預期2020年對航空公司將是不錯的一年,儘管有擔憂波音737 MAX復飛會增加供應,有人亦擔心因經濟放緩一些公司會限制商務出行。但是,她認為「行業盈利和產生自由現金流的好年景」,是基於「相對較穩定」的燃料和非燃料成本。

美國擊斃伊朗軍事指揮官,引致周五紐約原油期貨上漲3%,至每桶63.05美元,盤中一度漲4.8%。自去年4月首度突破64元。

其他航空公司如Spirit Airlines跌2.04%,Ryanair跌0.94%。過去3個月NYSE Arca Airline Index升13%,道瓊斯運輸業平均指數升9.6%,而道指同期升9.4%。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消息,周五的一份監管文件顯示,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Corp)預計,出售其挪威石油和天然氣生產的資產將... 詳情
特斯拉去年交車增逾5成
【明報專訊】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去年的全球交付量增長了50%以上,第四季度交付了創紀錄的約112,000輛車,全年交付約367... 詳情
冀重組逆轉營運困境 Pier 1擬繼續關店減債
【明報專訊】家具連鎖店Pier 1 Imports正在計劃大幅增加關店數,以削減成本並扭轉陷入困境的營運。 消息人士透露,Pier 1... 詳情
去年股價漲87% 加航評級遭下調
【明報專訊】Cowen分析師貝克(Helane Becker)周五下調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的股票評級,指潛在的不利因素可能會拖...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發動空襲擊斃一名伊朗最高軍事指揮官引致油價上升,加拿大能源公司股價周五上揚,消費者則面臨較高零售油價的威脅。 多倫多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