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不交內會 政府倡事務委會審「延產假案」 梁君彥准立會辯論表決 泛民離場致流會
國歌法已過法委會 不能繞內會
去年法委會「鬧雙胞」 修逃犯例交事務委會審
駱惠寧「拜會」林鄭 中聯辦稿:進一步止暴制亂
18區區會全開大會 一半不設增選委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何屭}促覓野味源頭 堵供應鏈阻病毒擴散

【明報專訊】武漢不明肺炎由新冠狀病毒引起,本港專家估計源頭或來自當地華南海鮮城的野味,促盡快找出其野味動物種類、供應鏈及源頭以堵供應,防止病毒擴散。

冠狀病毒是一種可引起呼吸道疾病的病原,全球已知品種多達數百種,主要能感染哺乳類動物,人、蝙蝠、駱駝、鳥、鼠、兔、刺e、牛、豬都可帶冠狀病毒。除了武漢新發現的冠狀病毒,已知可染人的冠狀病毒有6種,包括病情嚴重的SARS和MERS,另外4種229E、NL63、OC43和HKU1則是常見呼吸系統病毒,會引起較輕微症狀,如咳嗽、喉嚨痛等。

台專家:暫料較SARS輕微

台灣疾管署的防疫醫生黃婉婷昨表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是從未被發現過的冠狀病毒,也可能是過去沒人類感染的報告,當大陸公布更多資訊,有助釐清新病毒宿主,助國際做風險評估。黃說新病毒的嚴重性還待觀察,現觀察比流感嚴重但較SARS、MERS輕微;又表示通常這類病毒人傳人能力不是很好,毋須太擔心。

街市活動物混雜 病毒或變異傳人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估計,新冠狀病毒源頭來自武漢華南海鮮城,因不同資料指稱該處曾售野味。他解釋,濕街市內不同活動物混雜,病毒有可能交換基因和出現變異,令動物間傳染的冠狀病毒傳人。何屭}擔心帶新冠狀病毒的野味可能正循供應鏈流至不同省市,建議盡快找出海鮮城曾售賣什麼野味,追蹤供應鏈及源頭,及查找武漢市外的濕街市會否都賣這些野味,要堵截供應防止病毒擴散。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內地揭新冠狀病毒 基因圖譜未公布 港索資料 袁國勇:可助8小時檢測減至2小時
何屭}促覓野味源頭 堵供應鏈阻病毒擴散
流感季節至 4天23宗爆發涉95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