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駱惠寧「拜會」林鄭 中聯辦稿:進一步止暴制亂
18區區會全開大會 一半不設增選委員
Telegram管理員首控煽惑縱火傷人 被告:無證據與犯罪信息有關 同群組兩管理員警列監察名單
禁蒙面法上訴 政府:緊急法屬港生活方式
美CECC報告:港自由受侵蝕 外交部批評 駐港公署義憤 港府反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去年法委會「鬧雙胞」 修逃犯例交事務委會審

【明報專訊】勞福局長羅致光動議把延長法定產假至14周的條例草案繞過內會,交付人力事務委員會處理。在建制派人數佔優下,有關動議很可能獲通過。一旦動議通過,事務委員會可如何「審議」條例草案?上年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鬧雙胞,內會及後通過解散法案委員會,將法案交由保安事務委員會逐條「討論」,當時保安事務委員會召開20小時特別會議「討論」相關草案,議員可在會上質詢官員。

議員憂無法入委會

何啟明稱仍可申入

有議員擔心,一旦把延長產假的條例草案交付人力事務委員會處理,非委員便無法加入審議。人力事務委員會主席、工聯會何啟明表示,現時議員仍可提出後加入委員會,若有議員為審議延長產假法案而申請加入委員會,他沒所謂。至於是否會開特別會議處理草案,他稱待大會通過交由人力事務委員會才考慮。

人力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朱凱Y表示,該委員會早已討論過延長法定產假,並已舉行公聽會,一旦動議通過,委員會是重複之前工作。

有別於《逃犯條例》情G,當時條例經內會交上大會,而延長產假法案是直接提交大會恢復二讀,還是官員需按《議事規則》先與內會主席磋商恢復二讀辯論時間,目前尚待解決,泛民、建制對此看法不同。

廖長江:可直交大會

朱凱Y:仍要交內會

建制派「班長」廖長江認為,事務委員會不同於由內委會通過成立的法案委員會,所審議法案毋須經內會已可直接提交大會。朱凱Y表示,事務委員會完成處理條例草案後仍需交內會處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表示,目前尚未知條例草案何時可恢復二讀,故現時未有實際情G判斷,但強調行事一定要符合《議事規則》。

 
 
今日相關新聞
不交內會 政府倡事務委會審「延產假案」 梁君彥准立會辯論表決 泛民離場致流會
國歌法已過法委會 不能繞內會
去年法委會「鬧雙胞」 修逃犯例交事務委會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