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港大研究:1/5港人疑患抑鬱或創傷後遺 患病率如災難恐襲地區 料公營精神服務需求增12%
疑似患者逾半不求助 專家:不信公營、未正視情緒
港大學生會發律師信 促警勿擅闖校園
斥資逾億 海洋公園「光影盛夜」啟動
綠置居截表 房委委員料超額12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美CECC報告:港自由受侵蝕 外交部批評 駐港公署義憤 港府反對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CECC)公布2019年度報告,指中國在過去一年的人權及法治狀G惡化,香港的自主權及基本自由則受到進一步侵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批評,該委員會「對中國進行無端指摘」;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以「滿紙荒唐」形容報告,港府則指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耿爽批無端指摘 稱中國重視人權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批評,有關委員會一直戴有色眼鏡,「出於自己的政治目的,對中國進行無端指摘」。他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保護人權,對中國人權狀G的評價,中國人最有發言權,敦促美國反省國內的人權問題。

報告涵蓋2018年8月至2019年8月的中國人權法治狀G,當中提到,香港在2019年有逾百萬人上街反對政府修改《逃犯條例》,香港警察以橡膠子彈、催淚彈、胡椒噴霧等對待和平示威者。港府暫緩修例後,示威者持續要求撤回修例草案,並追究警方過分使用武力及疑似與警方合作的黑社會攻擊示威者一事。

報告又提出,劉小麗和朱凱Y分別被拒參選立法會補選及村代表選舉、「佔中九子案」部分人被判入獄、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等。報告建議國會議員落實執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內容,懲罰違反人權者,並要求中國及香港政府重啟政改等。

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批評報告顛倒黑白,形容為「滿紙荒唐」,指美國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對報告表示強烈義憤和堅決反對。發言人批評美國部分政客在反修例風波中「煽風點火」,強調處理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

港府發言人回應,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又表示強烈反對《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成為美國法律,指法案明顯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更向暴力示威者發出錯誤信息,以及損害港美關係與利益。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Telegram管理員首控煽惑縱火傷人 被告:無證據與犯罪信息有關 同群組兩管理員警列監察名單
禁蒙面法上訴 政府:緊急法屬港生活方式
美CECC報告:港自由受侵蝕 外交部批評 駐港公署義憤 港府反對
眾志黃莉莉赴台觀選 離境被捕控刑
車尾箱跌出汽油彈 兩男認管有武器判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