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港大研究:1/5港人疑患抑鬱或創傷後遺 患病率如災難恐襲地區 料公營精神服務需求增12%
疑似患者逾半不求助 專家:不信公營、未正視情緒
港大學生會發律師信 促警勿擅闖校園
斥資逾億 海洋公園「光影盛夜」啟動
綠置居截表 房委委員料超額12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車尾箱跌出汽油彈 兩男認管有武器判囚

【明報專訊】有示威者去年8月盂蘭節晚到天水圍警署聚集,至翌日凌晨被警方發現3人站於一停泊私家車旁,追截時車上跌出6枚汽油彈,涉案35歲內地人及61歲長居內地男子昨於粉嶺裁判法院承認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分別被判監12個月及14個月。辯方求情時稱,兩人因協助朋友而犯案。

3人被捕 1人保釋後沒報到

兩名被告分別為持雙程證的李金朋(35歲)和長居深圳的程偉明(61歲)。辯方透露,首被告來自內地,持有深圳一所餐廳的股份,他在港和內地均無案底;次被告現已退休,居於內地,上次犯案為1992年。

案情指8月15日凌晨1時許,警方於元朗朗逸豪園外見到3名戴黑色面罩及身穿黑衣的人站在一輛私家車旁,警方認為形[可疑,上前追截,3人逃走不果,當場被捕。警車車輛錄影片段顯示,追截期間私家車駛走,車尾箱跌出6枚汽油彈。據悉,其中一名被捕者獲警方保釋後,沒有依時到警署報到。

辯方求情時表示,兩被告純粹欲協助朋友,犯案基於對朋友的忠誠。兩人犯案前無考慮後果,現在明白自己行為不恰當。署理主任裁判官蘇文隆追問下,辯方同意檢獲物品可用以攻擊他人。蘇官指出,事件雖未引致有人受傷,但不可忽視潛在危險;若有實際傷害,相信須轉介至更高級別法庭處理。蘇官考慮到首被告無案底,遂判處兩名被告分別被監禁12個月及14個月。

設計師懷汽油彈 官明言判囚

另外,23歲設計師王琬瑜昨承認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案情指被告於去年10月13日在大埔廣福道涉非法集結被捕,被帶返警署後,警方於其背包搜獲3枚汽油彈及1瓶含易撚液體的膠樽。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純粹欲攜汽油彈離開現場而犯案,而被告作為基督徒不會訴諸暴力。裁判官考慮到案件嚴重性,且或會對社會及自己構成危險,明言監禁無可避免,並將被告還押至1月24日判刑 。

【案件編號:FLCC3726、4597/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Telegram管理員首控煽惑縱火傷人 被告:無證據與犯罪信息有關 同群組兩管理員警列監察名單
禁蒙面法上訴 政府:緊急法屬港生活方式
美CECC報告:港自由受侵蝕 外交部批評 駐港公署義憤 港府反對
眾志黃莉莉赴台觀選 離境被捕控刑
車尾箱跌出汽油彈 兩男認管有武器判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