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港大研究:1/5港人疑患抑鬱或創傷後遺 患病率如災難恐襲地區 料公營精神服務需求增12%
疑似患者逾半不求助 專家:不信公營、未正視情緒
港大學生會發律師信 促警勿擅闖校園
斥資逾億 海洋公園「光影盛夜」啟動
綠置居截表 房委委員料超額12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Telegram管理員首控煽惑縱火傷人 被告:無證據與犯罪信息有關 同群組兩管理員警列監察名單

【明報專訊】一名Telegram群組管理員被指發布煽動言論,昨日被正式落案起訴,是連月衝突以來首宗被帶上法庭的案件。涉案24歲女子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她被指發布煽惑他人縱火傷人的言論,另有3名同一群組的管理員或涉及案件,其中兩人被警方列入監察名單。辯方則稱,控方無證據指被告與犯罪信息有關。裁判官認為案情嚴重,拒絕保釋,女群組管理員須還押至2月20日再應訊。

涉Tg起底群組 對象包括高官

被告許佩怡(24歲)報稱任餐廳侍應,她被控煽惑他人縱火及煽惑他人傷人兩罪。控罪指出,被告於去年11月14日於香港連同其他人非法煽惑Telegram的使用者,無合法辯解而用火損壞屬於他人的財產,意圖損壞該財產或罔顧該財產是否會被損壞;及於去年 11 月 17 日,在香港某處連同其他人非法煽惑Telegram 的使用者非法及惡意傷害他人。據了解,該頻道涉及一個起底群組,針對對象包括政府高官。

官拒保釋 控方:不排除控更重罪

控方表示,涉案群組現仍正常運作,群組有過百條信息,故需時進一步調查,亦不排除控以更嚴重罪行,及將案件轉介至更高級別法院。控方亦透露,被告及另外3人為一個Telegram群組的管理員,當中只有被告遭逮捕,其餘1人身處外地,另兩人被警方列入監察名單,故反對被告保釋。

辯方則稱,被告只是群組管理員,與另外3名管理員不認識,控方並無證據指她與犯罪信息有關,加上被告去年11月已遭警方拘捕,可是她沒有潛逃,現階段卻要她還押候訊並不公平。裁判官香淑嫻終拒絕被告保釋,並將她還押至2月20日等候案件再訊。

據了解,被告牽涉的群組去年11月曾發布兩條針對攻擊警察的信息,但案情並未提及該兩條信息是否由被告發出,被告當時已被拘捕,獲警方保釋至昨日才正式落案起訴。

【案件編號:ESCC87/20】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Telegram管理員首控煽惑縱火傷人 被告:無證據與犯罪信息有關 同群組兩管理員警列監察名單
禁蒙面法上訴 政府:緊急法屬港生活方式
美CECC報告:港自由受侵蝕 外交部批評 駐港公署義憤 港府反對
眾志黃莉莉赴台觀選 離境被捕控刑
車尾箱跌出汽油彈 兩男認管有武器判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