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荃灣區議會10多名民主派議員昨開會時,在桌上放上頭盔、眼罩等示威裝備,部分人亦放有白花。麗濤選區議員謝旻澤讀出民主派聲明後,動議站立默哀一分鐘。(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Telegram管理員首控煽惑縱火傷人 被告:無證據與犯罪信息有關 同群組兩管理員警列監察名單
禁蒙面法上訴 政府:緊急法屬港生活方式
美CECC報告:港自由受侵蝕 外交部批評 駐港公署義憤 港府反對
眾志黃莉莉赴台觀選 離境被捕控刑
車尾箱跌出汽油彈 兩男認管有武器判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18區區會全開大會 一半不設增選委員

【明報記者】荃灣、九龍城區議會昨日召開大會後,18區區議會均完成遴選正副主席,有17區主席皆為民主派。多區亦就多項議題表決,包括取消增選委員、開放直播會議等,現時已有一半區議會通過取消增選委員。

17區主席皆泛民 民主黨佔7

全港18區區議會的主席全部出爐,公民黨陳琬琛在無競爭下當上荃灣區議會主席,九龍城則由民主黨蕭亮聲擔任主席。除離島區,17區主席均為民主派議員,當中7名為民主黨成員,公民黨、民協及新民主同盟則各在兩個區擔任主席一職。

在原來架構下,區議會可在各個委員會委任非議員作為增選委員。民主派對增選委員的去留有不同意見,在各區首次大會過後,共有9個區議會通過不設增選委員的動議;大埔區和深水鶧洢h繼續保留增選委員制,惟深水鶧狦雪|訂明不可委任立法會及區議會辦事處職員和區選敗選人擔任。其餘未就增選委員制度表決的議會,大部分都傾向取消。

未表決增選委員議會 多傾向取消

荃灣區議會昨召開首次會議,選出正副主席後,便就取消授權票、取消增選委員及開放直播問題討論及表決,通過取消授權票及取消增選委員,並容許議員直播會議。陳琬琛指出,通過的議案為「不設立增選委員」,並不會修改會議常規。就直播會議過程,秘書處職員稱有機會觸犯《私隱條例》,會諮詢律政司意見。

荃灣議程提梨木樹衝突警無執法

多區議員亦有就警暴於會議上提出不同議程,荃灣區議會昨特別提到前日梨木樹巴士總站有人清走連儂牆時追打市民、但警員無執法的情G,要求提緊急質詢。工黨趙恩來建議成立「社區安全及警權監察小組」,處理過去半年荃灣區內發生的警方濫暴,議案將於下次會議討論。

 
 
今日相關新聞
18區區會全開大會 一半不設增選委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