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右)昨在禮賓府與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左)會面。中聯辦事後發稿,稱雙方都談到要按中央要求進一步推進「止暴制亂」。(政府新聞處)
放大
 

其他新聞
18區區會全開大會 一半不設增選委員
Telegram管理員首控煽惑縱火傷人 被告:無證據與犯罪信息有關 同群組兩管理員警列監察名單
禁蒙面法上訴 政府:緊急法屬港生活方式
美CECC報告:港自由受侵蝕 外交部批評 駐港公署義憤 港府反對
眾志黃莉莉赴台觀選 離境被捕控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駱惠寧「拜會」林鄭 中聯辦稿:進一步止暴制亂

【明報專訊】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早前見傳媒,未提「止暴制亂」,有評論質疑中央策略有變。駱昨到禮賓府拜會特首林鄭月娥,事後中聯辦和政府分別出稿,中聯辦在稿中提到要「進一步推進止暴制亂」;駱惠寧讚揚林太在修例風波發生以來,帶領特區政府恪盡職守,全力止暴制亂、穩住局面。

王志民名字現黨史研究院網頁

另外,被免職中聯辦主任的王志民,其名字昨日出現在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官方網站,顯示他出任副院長,為正部長級官員。

中聯辦發稿交代駱惠寧與林太會面,並引述駱指2018年底曾率山西代表團到港,對林太幹練作風印象深刻。他說林太自風波以來做了大量艱苦有效的工作,對其勇氣擔當表示敬意,中央會一如以往充分尊重、全力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雙方談到要按照中央要求,進一步貫徹落實好「一國兩制」方針,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進一步推進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工作;進一步加強溝通合作,更好履職盡責,共同把香港事情辦好。

港府:駱熟悉港G 盼加強合作

港府亦發新聞稿,林太歡迎駱惠寧來港履新,又稱駱雖剛履新,但已熟悉香港情G,期望未來與他加強溝通合作,推展各項涉及內地和香港的工作。林太亦向駱惠寧介紹港府過去兩年多的各方面工作,以及因修例引起的社會動盪。林太說,港府會按《基本法》及一國兩制方針,全力遏止暴力、維護法治,讓香港盡快走出目前困局。

外交部駐港公署昨午舉行春茗酒會,特派員謝鋒致辭提到,過去一年公署勇於鬥爭,主動發聲,堅決遏制外部勢力利用反修例風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以及破壞一國兩制。

謝鋒:駐港公署勇於鬥爭 遏外部插手

他呼籲本港各界和國際社會識破風波本質,認清暴力危害,齊聲向黑衣暴徒說「不」,「支持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他批評,任何要將香港從中國土地分裂出去,變成獨立或半獨立政治實體的圖謀,都是「癡心妄想」。

謝鋒在致辭中沒提「止暴制亂」,被問到中央方針是否有變,謝沒有回應。

 
 
今日相關新聞
駱惠寧「拜會」林鄭 中聯辦稿:進一步止暴制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