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0
    星期五

東京奧運資格賽 韓國絕殺中國響頭炮

[2020.01.10] 發表
中國國奧隊球員段劉愚(左)在比賽中受到韓國隊球員金東鉉攔截。(新華社)

中國足球隊昨日在U23亞洲盃暨東京奧運資格賽C組,首戰被韓國隊絕殺,以0:1憾負,衛冕的烏茲別克隊同組以1:1打和伊朗隊。

中國與韓國隊同以4-3-3陣式作賽,前者箭頭是張玉寧,輔以陳彬彬及胡靖航攻堅。兩軍首20分鐘互有攻門,韓國其後控制戰局,金大元於22分鐘接應隊友後腳妙傳射門,被中國隊門將陳威擋出;29分鐘,中國隊解圍拖泥帶水,被韓軍鋒將嚴原上把握機會射門,卻又被陳威瓦解。

中國隊被急攻一輪,搶回一些攻勢。35分鐘,陳彬彬背對龍門頭槌攻門不中目標;1分鐘後,他禁區內橫傳隊友命射無功而還。張玉寧其後43分鐘傷出,由楊立瑜入替。44分鐘,段劉愚禁區頂射地波被韓國隊門將宋范根沒收。兩軍上半場打和0:0,中國隊下半場續受壓,補時階段更被敵軍的李東俊一箭定江山。韓軍賽後以3分領前C組。

中國隊在U23亞洲盃的成績,之前3屆的比賽中2次小組墊底,1次小組第3(還是東道主),共計9戰僅取1勝8負。

第一屆,2013年,錄得3戰全負的劣績,小組墊底。經過昨仗後,中國隊在U23亞洲盃的成績是10戰9負1勝。

B組日本隊雖藉食野亮太郎建功,但末段失12碼,以1:2不敵沙特阿拉伯隊,同組卡塔爾隊則與敘利亞隊賽和2:2。

更多體育二
張玉寧傷出 無緣餘下比場
在中國國奧對陣韓國國奧的比賽中,戰至42分鐘張玉寧(圖中)因傷離場。據中國足球隊官方微博報道,張玉寧第5蹠骨骨裂,至少傷停一個月,將無緣U2... 詳情
伍家朗大馬賽挫周天成闖8強 諶龍輕取李卓耀晉級
世界第9的港隊一哥伍家朗,昨於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爆冷以直落兩局淘汰世界第2的周天成,在2020年首站即闖男單8強。 伍家朗昨在男單... 詳情
王薔遭逆轉 深網8強出局
2020年深圳網球公開賽昨日上演女單8強賽事。中國金花王薔(圖)在先贏一盤的情況下被俄羅斯球手亞歷山德羅娃(Alexandrovna)逆轉,... 詳情
奧運男排資格賽 中國不敵伊朗 4強將戰卡塔爾
中國男排昨日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亞洲區男排資格賽A組的最後一場小組賽中0﹕3不敵伊朗,將在準決賽對陣B組頭名卡塔爾。賽後雙方主教練都承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