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新地借新界3地建過渡屋共2000伙 元朗地皮30萬呎 曾申改劃用途遭否決
名「同心村」 陳帆:社會需同心
現劃濕地修復區 環團憂損后海灣生態
拆局:憂地產商閒置地走後門 本研社:變「過橋屋」
港鐵宿舍推過渡屋 關愛批4600萬翻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倘蔡連任 陸委會:冀為港人提供更實際幫助

【明報專訊】台灣大選今日舉行,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港澳蒙藏處長杜嘉芬昨日會見香港傳媒觀選團。對於反修例風波爆發以來,部分示威者流亡台灣,杜嘉芬稱未有流亡者確實數字,但稱比外界猜測的少;另有15間台灣的大學願提供轉學學額,供香港學生往台灣完成學業。陳明祺表示,目前根據《港澳條例》,港人在台長期居留都是依法有據,期望若蔡英文連任總統,會把機制更加明細化,「希望能夠提供給香港人更實際的幫助」。

稱流亡者比外界揣測少

不過,一旦蔡英文未能連任,陳明祺說,「那恐怕要跟他們(國民黨)的想法,我們的同仁絕對是用專業的精神(處理)」,強調會「用最大的誠意,提供最好的服務」, 但不諱言「作為政府單位我們能做的也是有限」。

地檢署冀予潘曉穎家屬39萬補償金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去年10月出獄,原稱有意赴台自首,惟至今仍未起行。杜嘉芬稱對陳同佳仍未投案感遺憾,重申已成立專線、專人負責其案件,惟據她所知陳同佳仍住在安全屋,不了解因由。杜又透露,士林地檢署已透過本港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聯絡案件死者潘曉穎父母,冀向他們提供被害補償金,現正辦理相關驗證工作,據悉潘家未拒絕接受,金額約為150萬元新台幣(約38.9萬港元)。

(台灣大選)

 
 
今日相關新聞
最後造勢 「護民主」對「拼經濟」 蔡:民主是不用擔心催淚彈 韓:台澎金馬一起衝
台長老教會:香港只是中國因素的例子 當地港人:大選不同九合一 更重對陸態度
倘蔡連任 陸委會:冀為港人提供更實際幫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