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由於政府仍未向財委會申請撥款,運房局建議改由關愛基金撥款翻新港鐵物業策誠軒(圖右啡色建築)作過渡房屋,涉及款項近4600萬元。(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17歲癌童死後驗出大鼠戊肝 最年輕個案 居荔景h 曾住兒童醫院
梁美芬倡國歌法直接公布實施 泛民批彈弓手 聶德權:盼本地立法
「行政拘留」港難適用
40人赴會 張建宗未允司局長走遍區會
建屋量增 房委會料現金結餘5年跌兩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鐵宿舍推過渡屋 關愛批4600萬翻新

【明報專訊】關愛基金通過向扶貧委員會申請撥款,資助近4600萬元翻新港鐵物業策誠軒作過渡房屋,並交由房協營運及管理,為期5年。有關愛基金專責小組委員稱,委員關注策誠軒5年後的用途,若港鐵改作發展私人住宅,「不會放過他們」。

92伙租員工 160伙交房協作過渡屋5年

策誠軒共有252個住宅單位,現時共有92個租予港鐵員工,其餘160個空置單位將交房協營運過渡房屋,為期5年。由於50億元的「過渡性房屋資助計劃」尚未交予立法會財委會審議,運輸及房屋局建議關愛基金先撥款,以約4600萬元翻新策誠軒,以盡快推行過渡房屋。關愛基金專責小組昨通過有關建議,並會向扶貧委員會申請。

港鐵曾就策誠軒土地向城規會申請改劃,由註明「鐵路員工宿舍及會所」的土地用途地帶改為「住宅」地帶。城規會於2011年2月決定不接納,認為該地當時不適宜作私人住宅發展。

小組委員:若發展私人住宅 不放過港鐵

關愛基金專責小組成員施麗珊稱,會上各人關注5年後策誠軒的用途,運房局代表指項目有可持續性,但無說清楚5年後會否續租,她表明若港鐵收回發展私人住宅,「不會放過他們」。另一成員鄧家彪說,城規會曾否決策誠軒土地改劃,在取得公帑翻新後,應更難改變用途,有信心5年後不會改建豪宅。

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說,不少居於策誠軒的同事擔憂5年後發展,稱房協每兩年與住戶續租,只能確保房協管理的5年內可繼續居住,但住戶多次問及5年後如何,均暫無人能夠回答。

 
 
今日相關新聞
新地借新界3地建過渡屋共2000伙 元朗地皮30萬呎 曾申改劃用途遭否決
名「同心村」 陳帆:社會需同心
現劃濕地修復區 環團憂損后海灣生態
拆局:憂地產商閒置地走後門 本研社:變「過橋屋」
港鐵宿舍推過渡屋 關愛批4600萬翻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