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新地昨宣布以1元象徵式租金,租出元朗東頭近30萬方呎地皮,並與聖公會福利協會合作發展過渡房屋項目「同心村」,預計提供近1600個單位。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前中)昨向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前左二)介紹項目。(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17歲癌童死後驗出大鼠戊肝 最年輕個案 居荔景h 曾住兒童醫院
梁美芬倡國歌法直接公布實施 泛民批彈弓手 聶德權:盼本地立法
「行政拘留」港難適用
40人赴會 張建宗未允司局長走遍區會
建屋量增 房委會料現金結餘5年跌兩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名「同心村」 陳帆:社會需同心

【明報專訊】新地借出元朗地皮作過渡房屋,命名為「同心村」。運房局長陳帆說,香港目前欠缺同理心,需要「社會同心,其利斷金」,同心村是香港精神的體現,是集民、商、官三方合作的成果。

聖公會福利協會將在同心村為基層家庭提供支援服務。同心村內將劃分數個小社區,各自有獨特設計的公共空間如休憩座、兒童遊樂設施、10米闊的中央步道等,「建造獨特文化和色彩宜居空間」。村內亦設不同街舖,例如社企士多和餐廳、假日市集、社區廚房等,透過居民參與活動,增強互動互惠。聖公會福利協會將引入全港首個康健指數(Well-Being Index),為住戶遷入前、居住期間及遷出前量度生理、情緒、財政、職業等數據,從而作服務介入及大數據分析。

此外,新地亦與聖公會合作為村民提供職業培訓,而新地在元朗、天水圍及屯門管理逾70個屋苑及商場,另有多個地盤,若居民適合有關職位,將考慮優先聘用。

 
 
今日相關新聞
新地借新界3地建過渡屋共2000伙 元朗地皮30萬呎 曾申改劃用途遭否決
名「同心村」 陳帆:社會需同心
現劃濕地修復區 環團憂損后海灣生態
拆局:憂地產商閒置地走後門 本研社:變「過橋屋」
港鐵宿舍推過渡屋 關愛批4600萬翻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