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2
    星期日

出事客機路線沒異常

[2020.01.12] 發表

遭導彈擊落的烏克蘭國際航空(UIA)PS752班機,是伊朗上周三(8日)攻擊美軍駐伊拉克基地後數小時內,其中一班從伊瑪目霍梅尼國際機場起飛的航班。美國《紐約時報》分析飛行數據顯示,當日機場運作跟過去數星期接近,而其他航班的飛行路線亦與出事客機接近,未知為何只有該班機被視作威脅而遭擊落。

《紐約時報》指出,伊朗在當日凌晨攻擊美軍基地後數小時,有19個航班從伊瑪目霍梅尼國際機場起飛,而PS752班機是第9班起飛的客機。另外有最少8個伊朗航空航班飛抵機場。報道稱,空難發生後有兩個航班取消起飛,但很快就恢復正常。機場當日早上的航班運作模式除了墜猁澈機外,基本上跟過去4個星期的周三相似。

機場在伊朗的軍事行動結束後不久恢復起降的原因成疑。美國科爾蓋特大學(Colgate University)政治學助理教授勒普頓(Danielle Lupton)認為,伊朗的焦點在報復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被殺的行動:「如你關閉所有空域,戰術上未必想這樣做,因這是向對手發出的明顯信號。」(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擬太平洋部署高超音速導彈
美國軍方表示,將在台灣和菲律賓以東的太平洋島嶼部署一支配備高超音速導彈等作戰能力的特殊機動部隊,且將於明年首次派遣「安全輔助旅」培訓亞太地區... 詳情
美俄軍艦阿拉伯海險相撞
美國為因應與伊朗關係緊張而增加在中東軍事部署之際,美軍稱俄羅斯一艘軍艦上周四(9日)在阿拉伯海幾乎撞上美國海軍一艘驅逐艦,國防部指摘對方具攻... 詳情
旋風式戰機老化 德媒:汰換不力
德國傳媒德國之聲取得該國國防部的文件,揭示負責執行核轟炸任務的德軍旋風式戰機(圖)老化迅速,但當局汰換不力,令相關保養成本愈來愈高。報道指,... 詳情
特朗普祝賀金正恩生日 朝外務部:不足以重啟對話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據報向朝鮮領袖金正恩發送祝賀生日的信件,朝鮮外務省顧問金桂冠表示,信件不足以成為重啟對話的理據。 金桂冠在朝... 詳情
有報道指,美國總統特朗普擬再針對7國發布旅遊禁令,當中多數為穆斯林國家,而且包含美國盟友,這份新的旅遊禁令有可能在27日、特朗普宣布第一波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