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2
    星期日

美俄軍艦阿拉伯海險相撞

[2020.01.12] 發表
俄羅斯軍艦上周四(9日)被指在阿拉伯海,高速駛近美軍驅逐艦「法拉格特」號。(路透社)

美國為因應與伊朗關係緊張而增加在中東軍事部署之際,美軍稱俄羅斯一艘軍艦上周四(9日)在阿拉伯海幾乎撞上美國海軍一艘驅逐艦,國防部指摘對方具攻擊性地逼近美艦。俄羅斯否認故意接近美艦說法。

美指俄艦故意逼近

俄稱美違國際法 艦前掠過

美國海軍第五艦隊上周五公布事發錄影片段,指俄羅斯軍艦無視美軍「法拉格特」號驅逐艦(USS Farragut)發出的擦撞警告,靠得非常近之後才轉向,很驚險地避免一場相撞。影片顯示,該艘俄羅斯軍艦快速地靠近長155公尺的美國戰艦尾部,雙方一度距離只有55公尺,「法拉格特」號曾發出5下針對擦撞危險而發出的國際通用海上警報信號。

美方聲明表示,俄艦起初拒絕,最後才改變航向,拉開距離。第五艦隊的聲明表示,雖然俄羅斯船艦採取了行動,但俄方在具攻擊性地逼近時,一開始遲誤遵守國際規範,增加了碰撞風險。

「法拉格特」號是「林肯」號航空母艦戰鬥群的一部分,去年底因美伊關係緊張而部署中東。俄羅斯否認美國指控,稱是美國軍艦違反國際法規在俄艦前掠過,「並不專業」。

(法新社/路透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旋風式戰機老化 德媒:汰換不力
德國傳媒德國之聲取得該國國防部的文件,揭示負責執行核轟炸任務的德軍旋風式戰機(圖)老化迅速,但當局汰換不力,令相關保養成本愈來愈高。報道指,... 詳情
特朗普祝賀金正恩生日 朝外務部:不足以重啟對話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據報向朝鮮領袖金正恩發送祝賀生日的信件,朝鮮外務省顧問金桂冠表示,信件不足以成為重啟對話的理據。 金桂冠在朝... 詳情
有報道指,美國總統特朗普擬再針對7國發布旅遊禁令,當中多數為穆斯林國家,而且包含美國盟友,這份新的旅遊禁令有可能在27日、特朗普宣布第一波旅... 詳情
瓜伊多﹕難與馬杜羅政府重啟對話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表示,現時不太可能與馬杜羅政府重啟對話。 雙方去年經挪威協調下舉行談判,但破裂收場。瓜伊多昨日在首... 詳情
哈里夫婦擬淡出王室  英女王周一召開會議
【明報栽訊】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將於周一召開家庭會議,商討哈里王子與太太梅根未來與王室的關係。 英國傳媒引述王室消息,女王周一會與哈里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