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2
    星期日

特朗普傳擴大7國旅遊禁令

[2020.01.12] 發表

有報道指,美國總統特朗普擬再針對7國發布旅遊禁令,當中多數為穆斯林國家,而且包含美國盟友,這份新的旅遊禁令有可能在27日、特朗普宣布第一波旅遊禁令三周年前後宣布。

美聯社引述6名熟知內情的人士指出,白宮內部近期流傳一份文件,美國總統特朗普擬再擴大旅遊禁令,由於該計劃尚未做最終確認,因此究竟哪些國家會受到影響仍是未知數,不過2名消息人士透露,總共可能擴及7個國家,當中多數為穆斯林國家。

另一名消息人士說,額外增加的國家可能包含特朗普2017年祭出第一波旅遊禁令時最終剔除的國家,包含伊拉克、蘇丹及乍得。

特朗普政府於2017年1月27日拋出旅遊禁令震撼彈,在經過內部激烈辯論後,當年9月推出第3個版本的旅遊禁令,排除了乍得等3國,第3個版本的旅遊禁令也在2018年中獲得美國最高法院通過,目前,受到旅遊禁令限制的國家包含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敘利亞、也門、委內瑞拉以及朝鮮等7國。

值得注意的是,這波禁令中可能也包含那些無法符合特定安全規範的美國盟友。

消息人士說,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在檢視約200個國家的安全協議及身分管理後,提出這些額外限制。

白宮發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拒絕證實消息是否屬實,不過重申旅遊禁令確實讓美國更安全。他說,「目前沒有新的公告,但是如果一個國家想要充分參與美國移民計劃,他們就應該遵守美國所有安全及反恐措施,因為我們不想要讓恐怖主義或是任何其他國家安全威脅進入美國。」

更多國際要聞
瓜伊多﹕難與馬杜羅政府重啟對話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表示,現時不太可能與馬杜羅政府重啟對話。 雙方去年經挪威協調下舉行談判,但破裂收場。瓜伊多昨日在首... 詳情
哈里夫婦擬淡出王室  英女王周一召開會議
【明報栽訊】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將於周一召開家庭會議,商討哈里王子與太太梅根未來與王室的關係。 英國傳媒引述王室消息,女王周一會與哈里王... 詳情
帶領國家成「中東瑞士」  阿曼蘇丹卡布斯離世
阿拉伯世界在位最久的阿曼蘇丹(即君主)卡布斯周五(10日)辭世,享年79歲。他任內雖然獨攬國策大權,限制國民政治自由,但他既推行現代化改革,... 詳情
違環境法規  印度炸珨谷v
印度科欽市(Cochin)依林傍水興建的4棟共343伙豪宅大廈,被最高法院去年5月裁定處於生態敏感、潮水高漲的沿海地區,違反禁建的環境規例,... 詳情
航空交通繁忙樞紐迪拜國際機場上周五晚起因暴雨導致跑道和連接公路局部水浸,行車擠塞,導致多班航機延誤甚至取消,或轉航往迪拜世界中心(Duba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