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2
    星期日

瓜伊多﹕難與馬杜羅政府重啟對話

[2020.01.12] 發表
瓜伊多向支持者呼籲再上街示威,推翻馬杜羅政權。(美聯社)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表示,現時不太可能與馬杜羅政府重啟對話。

雙方去年經挪威協調下舉行談判,但破裂收場。瓜伊多昨日在首都加拉加斯向支持者發表講話,表示並非是反對派陣營不希望與馬杜羅談判,形容現階段形勢陷入困局。

身兼國會議長的瓜伊多,上星期一度被議員在國會中取代領袖職位,更一度被警方禁止進入國會。

民調顯示,瓜伊多在去年未能推翻馬杜羅政府後,支持度由百分之63回落至上月底的不足4成。

更多國際要聞
哈里夫婦擬淡出王室  英女王周一召開會議
【明報栽訊】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將於周一召開家庭會議,商討哈里王子與太太梅根未來與王室的關係。 英國傳媒引述王室消息,女王周一會與哈里王... 詳情
帶領國家成「中東瑞士」  阿曼蘇丹卡布斯離世
阿拉伯世界在位最久的阿曼蘇丹(即君主)卡布斯周五(10日)辭世,享年79歲。他任內雖然獨攬國策大權,限制國民政治自由,但他既推行現代化改革,... 詳情
違環境法規  印度炸珨谷v
印度科欽市(Cochin)依林傍水興建的4棟共343伙豪宅大廈,被最高法院去年5月裁定處於生態敏感、潮水高漲的沿海地區,違反禁建的環境規例,... 詳情
航空交通繁忙樞紐迪拜國際機場上周五晚起因暴雨導致跑道和連接公路局部水浸,行車擠塞,導致多班航機延誤甚至取消,或轉航往迪拜世界中心(Dubai... 詳情
澳洲山火致袋鼠重傷 獸醫含淚施安樂死
【明報專訊】澳洲多省持續多月山火,早前有生態學專家估計,山火至今已奪去5億隻野生動物的性命。在維多利亞省城鎮馬拉庫塔(Mallacoo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