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3
    星期一

美內政部擬永久禁用華製無人機

[2020.01.13] 發表

英媒周日(12日)報道指,美國政府憂慮國內由中國製造的民用無人機,被北京用於間諜活動的風險太大,計劃永久停用近千部無人機。內政部發言人表示,當局正檢視計劃,目前除緊急情況外,所有由中國製造及有中國零件的無人機都需要停用。

《金融時報》引述兩名知情人士稱,內政部認為無人機被中國用於間諜活動的風險過高後,考慮停止使用約1000架無人機。消息又指,雖然內政部長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尚未簽署最終政策文件,但擬將無人機機隊撤出行動,撲救山火和訓練等緊急情況除外。

內政部有121架無人機由中國企業「大疆創新」(DJI)製造,公司發言人指未留意到內政部的新政策,形容當局目前「缺乏可信證據」,期待華府全面評估無人機項目。

報道指,不少官員反對這項計劃,認為會花費政府大量時間和金錢。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則認為,禁令會導致部門無法以無人機監察山火情況。官員表示,華府一直希望無人機由美國生產,惟需花數年時間才達成。

更多中國要聞
美日代表賀蔡連任  中國:反對官方往來
台灣大選上周六(11日)落下帷幕,順利連任總統的蔡英文昨天分別接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以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表示希望台灣未來... 詳情
洪秀柱:新黨主席應交棒青壯
國民黨在總統、立委選舉雙輸後,黨主席吳敦義宣布將率副主席、一級主管以上向中常會請辭。該黨前主席洪秀柱昨日表示,黨主席職務應交棒給青壯一代,凡... 詳情
是否選國民黨主席 韓國瑜:目前完全沒規劃
韓國瑜13日回高市府上班,對於是否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完全沒這個規劃;至於高雄市政府小內閣是否調整,他也說,目前... 詳情
蔡英文成功連任總統,台美關係走向備受關注。有台灣學者認為,蔡英文當選符合美國期待與利益,預期未來美台合作會持續加強。另有學者稱,美台更會深化... 詳情
對於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當選連任台灣總統,國台辦前日深夜發聲明重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等,陸委會隨即回應表示,選舉「展現台灣民主政治成熟穩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