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3
    星期一

美台軍事互動料深化

[2020.01.13] 發表

蔡英文成功連任總統,台美關係走向備受關注。有台灣學者認為,蔡英文當選符合美國期待與利益,預期未來美台合作會持續加強。另有學者稱,美台更會深化軍事互動,軍售有望增加,美軍來台訪問也可能成為慣例。

中央社報道,綠營色彩的智庫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分析,這次台灣選舉是印太區域中防衛自由、民主的關鍵選舉。

他認為,過去4年美台關係持續發展,不是因為美國對「某個政府」的支持,而是對民主、自由的政府的支持。美台之間有良好互信,雙方合作得以強化。

他又稱,蔡英文是穩定現狀的理性領導者,這符合美國的期待與利益。因雙方理念相近,台灣可以說是美國在亞洲「最鐵」(最堅固)的合作伙伴,未來美國支持台灣的力量將更強;美台在軍事和其他方面的交流合作可將持續深化。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也表示,蔡英文近年在政策及立場上都相當穩定,連任也使其國防政策具中長期穩定性,有助深化美台互信基礎。

蘇紫雲認為,除了增加國防預算,繼續改善軍隊待遇,蔡英文將持續向美軍購及研發武器,強調從過去幾年台灣的軍售案來看,未來4年間,機動炮兵火箭和M109A6帕拉丁型自走炮車可能有新進度。他並推測,未來來訪的美國顧問團或逐年增加,成為慣例。

更多中國新聞
落馬副省長茅台分批倒下水道
【明報專訊】貴州省原副省長王曉光如何運用暗號、接頭、密談等影視劇情節對抗調查,受賄而得的四千多瓶茅台酒他又如何銷毀;茅台集團原董事長袁仁國利... 詳情
被指姦殺女同學囚終身 男子冤獄14年二審判無罪
【明報專訊】山東省男子張志超多年前捲入一宗姦殺同學案,被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以證據矛盾及事實不清為由,下令重審該案。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周一(... 詳情
【明報專訊】7年前刊發在中文權威學術期刊《冰川凍土》上的一篇數萬字論文,因作者行文諂媚大肆吹捧導師崇高感和師母優美感,於近日引發內地網民關注... 詳情
故宮餐廳推年夜飯 正月十五前爆滿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近,「故宮年夜飯每桌6688元(人民幣,下同)」昨日成為內地網絡熱搜第一名。這是北京故宮角樓餐廳推出年夜飯服務,每桌按... 詳情
周星馳:灣區將有一系列創意人才培養計劃
廣東政協第十二屆三次會議昨日在廣州開幕,省政協委員周星馳出席會議,對於粵港澳大灣區未來電影產業合作,周星馳透露將有一系列創意人才培養計劃,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