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3
    星期一

中國羽毛球隊大馬收三金

[2020.01.13] 發表
陳雨菲在比賽中。(新華社)

2020年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昨日結束,中國隊共收穫女單、女雙和混雙三項冠軍。至於男單冠軍則由日本選手桃田賢斗贏得。

女單決賽在中國隊陳雨菲和中華台北選手戴資穎之間展開。陳雨菲開局一度落後,但在追成8:8後逐漸掌握主動,以21:17拿下首局。第二局陳雨菲很快拉開比分,以21:10贏下比賽。

陳雨菲賽後表示,在新一年的首項賽事奪冠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對於自己在去年年底超越戴資穎首次登頂世界第一,陳雨菲說,自己並不特別在意排名,接下來會盡量保持狀態,特別是信心的保持。

女雙和混雙決賽都是「中國隊內戰」。女雙決賽中,李汶妹/鄭雨以21:19、16:21和21:19戰勝排名更高的杜玥/李茵暉。混雙比賽中,鄭思維/黃雅瓊直落兩局擊敗隊友王懿律/黃東萍,獲得冠軍。

男雙決賽由中國隊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對陣韓國組合李龍大/金基正。首局比賽李俊慧/劉雨辰失誤較多,以14:21告負;第二局,韓國組合依然控制#場上主動,李俊慧/劉雨辰的高度優勢被限制,以16:21再輸一局,屈居亞軍。

劉雨辰賽後說,比賽中出現了很多問題,特別是在發球和接發球環節被對手限制。

男單決賽在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賢斗和丹麥選手安塞龍之間進行。第一局,安塞龍在手握局點的情況下撲網得手,但被判觸網犯規,桃田隨後以24:22取勝。安塞龍之後的表現顯然受到影響,第二局以11:21告負,屈居亞軍。

更多體育二
CBA南方明星險勝
CBA全明星賽昨日在廣州落幕,憑藉胡明軒最後時刻的上籃「準絕殺」,南方明星隊以167:166險勝北方明星隊。全場得到30分的廣東隊後衛趙睿奪... 詳情
國足吞烏茲別克兩蛋出局   緣盡東京奧運
中國隊(國足,紅衫,新華社)昨在U23亞洲盃C組次仗,以0:2負衛冕的烏茲別克隊,兩連敗提早出局,無緣東京奧運,同組韓國隊以2:1挫伊朗隊後... 詳情
中國男排負伊朗無緣東京奧運
中國男排在昨日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亞洲區男排資格賽決賽中0:3完敗於伊朗,無緣東京奧運會參賽席位。 自2008年北京奧運會以東道主身... 詳情
港將奧運奪金獎金加至500萬
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圖)昨主持體院開放日揭開幕禮,席上證實奧運金牌獎金將加至500萬。他笑言希望更多港將受惠,又形容未來3個月為關鍵期,... 詳情
孫鎮傑贏街馬10公里
前三項人鐵港將孫鎮傑昨日在香港街馬10公里賽封王,余顯華則以相同的32分21秒奪亞。二人視此為渣打香港馬拉松熱身,下月分途在10公里及半馬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