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敵陸|議長佩洛西簽署了兩項針對特朗普的彈劾條款。(美聯社)
放大
 
彈劾特朗普的條款。(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伊朗墜機拍片者被拘 面臨國安控罪
新影片證兩導彈連環擊中客機
特朗普聲援示威者 「人道政策」火上澆油
特朗普砲轟蘋果拒解鎖手機
破解工具推陳出新 iPhone防線漸失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眾院送彈劾條款交參議院
最快下周二審理 特朗普:騙局

美國聯邦眾院15日通過將兩項彈劾特朗普總統的罪狀移交參院,讓特朗普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三位被參院審理彈劾案的總統,眾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 傍晚簽字正式移交文件時表示「我們今天書寫了歷史」,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 表示明日才會正式接受彈劾文件,最快下周二啟動審理。就表決結果,特朗普透過Twitter形容事件是騙局,認為所有相關工作應該由眾議院而非參議院來完成。白宮也表示參院審理將不會超過兩周。

眾議院以228票對193票通過把特朗普彈劾條文送交參議院。白宮發出聲明反對彈劾案,重申特朗普並沒有做違法行為。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投票前,宣布委任7名檢控幹事,包括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等。

希夫(Adam Schiff)和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的七名眾院彈劾案幹事昨日傍晚將兩項文件送至參院後,麥康奈爾表示,參院將於16日近午正式接受文件,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預計將於16日下午2時宣誓主持彈劾審理,而參議員們也將宣誓成為陪審;參院的審理最快將於下周二啟動。

佩洛西:特朗普損國家安全

佩洛西在簽字前表示,「很遺憾也很悲哀,特朗普總統損傷國家安全的行為導致我們走到今天這一步」,當指控特朗普濫用職權、妨礙國會調查的兩項文件移交參院時,「這一刻將被歷史銘記」。麥康奈爾辦公室發言人指出,根據彈劾規定,眾院宣布彈劾案幹事名單後,參院就需設定彈劾案幹事到參院宣讀彈劾指控的時間,屆時也才是參院正式接受彈劾文件的時刻,這是兩個獨立的步驟。

特朗普總統15日發推文抨擊此事,稱無所事事的民主黨人又一次發起新的騙局,「所有這一切都應該由眾院完成,而不是參院!」此前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也表示,關於彈劾的一切調查都是眾院的任務,不是參院。白宮也指出,眾院彈劾案幹事不會改變任何事,特朗普總統沒有做錯任何事,他期待在參院得到應有的豁免,參院的審理也不會超過兩周。

佩洛西15日表示,去年12月18日眾院正式通過兩項彈劾特朗普的條款,在這之後,有很多關於彈劾案要如何進行的討論,眾院沒有立即將彈劾案移交參院,因為「我們要搜集到更多證據」,並要選擇合適的時間;她說,我們要讓世界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知道,只有美國民眾有權投票決定自己的總統,美國民眾也有權見證一場公平的審理。

兩黨爭論傳召更多證人

此前兩黨對是否傳喚更多證人一事,有不少爭論,希夫15日在記者會上對此表示,聽取更多證詞後才能正式審理彈劾案,但「等待時間過長會削弱彈劾的力量,並會增加特朗普總統阻礙彈劾案審理的機會」。

佩洛西稱眾院民主黨人昨日搜集到更多證據,包括特朗普總統私人律師朱利亞尼(Ruby Giuliani)的短信、手寫筆記,進一步給此彈劾案提供更多細節,進一步證明朱利亞尼的手下帕爾納斯(Lev Parnas)曾為朱利亞尼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及其政府官員安排會議,此外也證實朱利亞尼施壓前烏克蘭大使瑪麗亞•尤凡諾維契(Marie Yovanovitch)。(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美眾院送彈劾條款交參議院
共和黨擬傳召拜登子作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