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9
    星期日

今集會變陣 主辦籲迫爆改流水式

[2020.01.19] 發表
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鬖J(左)稱,如果參與今日集會的人迫爆遮打道一帶,將改為「流水式集會」,參加者從中環入會場,向金鐘方向離開。(劉焌陶

【明報專訊】有民間團體原本擬今天在港島舉辦「天下制裁大遊行」但不獲批,警方只批准在中環遮打花園及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行集會,主辦單位昨日宣布「變陣」,如參加者迫爆集會場地,將改為「由西向東」的流水式集會,參加者可從中環進入會場,向金鐘方向離開。警方回應稱,會按風險評估及行動需要調配人手維持秩序。警方消息人士表示,倘集會演變成遊行,會在適當時間截停。

批出整條遮打道 料可容5萬人

民間集會團隊早前就警方反對周日遊行提出上訴遭駁回,團隊發言人劉鬖J昨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警方同意擴大集會範圍,「成條遮打道都是集會範圍」,屆時將有12個新工會擺街站,大會又會派發共10萬張寫有「光復香港」等字句的揮春。他預計該處可容納3萬至5萬人,如果人數太多,大會將向警方要求舉行「流水式集會」,讓參加者向金鐘方向離開。

劉鬖J說,今次為警務處長鄧炳強上任後首次反對遊行,指其目的是嚇怕市民,他呼籲市民不應習慣不公義的事情,讓政府及國際間知道香港的抗爭仍然持續,「最好的回應是走出來,你(警方)愈反對,更要反對他的反對,出來表達民意」。

劉鬖J提醒有意參加集會的市民,需知道集會仍有風險,又稱如果警方中止集會,希望能給予足夠時間疏散人潮。

警方發言人表示,尊重市民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利,處理每宗公眾活動申請時,均會作出獨立風險評估,並根據風險評估及行動需要,調配適當人手以維持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

警:倘變遊行 適當時間截停

警方消息人士稱,不會容許集會演變成遊行,這明顯違反警方發出的反對通知書,警方會在適當時間截停未經批准的遊行,即主辦方所謂的流水式集會,若主辦方要疏散人潮,可以使用中環的交通工具。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列16項「警暴」 民權觀察6?12報告擬交聯國
【明報專訊】民間組織「民權觀察」就去年6月12日警察在金鐘一帶處理反修例示威的武力使用發表報告,之前曾與23名當日受傷示威者訪談,並翻看59...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18歲女子去年10月透過律師報案,聲稱同年9月27日在荃灣警署內被4名警員輪姦,其後曾到醫院做終止懷孕手術,案件交由警方新界... 詳情
【明報專訊】民陣上月8日舉行「國際人權日」遊行前數小時,警方突擊檢查多處,搜出槍彈及軍刀等武器,早前6名男子被控相關罪名,警方其後根據Tel... 詳情
涉藏槍彈被告提堂 稱警恐嚇對付家人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沙田廣源h一單位搜出手槍和92粒子彈,拘捕27歲維修技工,控以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罪,案件昨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稱本... 詳情
武漢增17確診 部分無接觸海鮮城 深圳現懷疑個案 定點醫院嚴陣戒備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急升,武漢衛健委今日凌晨零時43分公布新增17宗病例,部分人無華南海鮮城接觸史,而病人累計升至62人。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