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9
    星期日

維園年宵開鑼 花檔憂催淚彈報銷年桔

[2020.01.19] 發表
維園年宵今日開鑼,有賣年桔的檔主昨日進場,明言今年準備的貨量較去年少,最擔心警察突然放催淚彈令年桔全

【明報專訊】迎鼠年,維園年宵市場今天(年廿五)開鑼,在反修例風波下,今年不設乾貨攤位,而今日中環亦有公眾集會舉行,食環署人員昨午曾廣播作疏散演習。有檔主預料今年年宵人流減,準備了隨時因為突發事件而要停業;準備的年桔及蘭花均較去年少三成,但最擔心警察突然發射催淚彈,年桔隨時全部報銷。

料人流減 預備貨量少三成

專門賣桔的增記桔場老闆曾小姐稱,預期今年行年宵的人流會較往年少,加上擔憂有突發情G,警察會突然要求年宵攤檔關閉,今年預備的桔量少三成,只準備了1000盆應市,「最擔心警察突然放催淚彈,那我們的桔就要全部丟掉」。

專賣蘭花的「芸采」,老闆唐先生擺了近20年年宵檔,今年花了1.5萬元租3個檔位,他亦希望警方不要在維園或附近射催淚彈,「放催淚彈,大家都無得玩了」,他反而不擔心有人到場示威,尊重各人有表達意見自由,相信示威者不會破壞攤檔。唐先生亦擔心警察因突發事故要求年宵關門,故預備的花量較去年少三成,以往會放3、4盆售價6000多元的大盆蘭花「鎮店」,今年只有一盆。

食環署回覆稱昨日維園年宵市場有兩次火警演習,好讓工作人員及檔戶認識在火警或其他緊急事故時撤離場地的程序及路線。

另一邊廂,民間自發於17至24日在銅鑼灣波斯富街設「和你宵」,其中「果時」生果檔老闆娘林太說,食環署人員和消防員曾到場巡視。她稱同樣日做3000元生意,但去年在維園年宵擺檔,租金約1萬,蝕錢離場;今年「和你宵」租金500元,相信會賺錢。室內設計師Maggie在場出售用水泥做的鎖匙扣,售價68元,至昨午賣出約200個,售價48元的「香港人」小型水泥牌更已售罄,需趕製貨品應市。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列16項「警暴」 民權觀察6?12報告擬交聯國
【明報專訊】民間組織「民權觀察」就去年6月12日警察在金鐘一帶處理反修例示威的武力使用發表報告,之前曾與23名當日受傷示威者訪談,並翻看59...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18歲女子去年10月透過律師報案,聲稱同年9月27日在荃灣警署內被4名警員輪姦,其後曾到醫院做終止懷孕手術,案件交由警方新界... 詳情
【明報專訊】民陣上月8日舉行「國際人權日」遊行前數小時,警方突擊檢查多處,搜出槍彈及軍刀等武器,早前6名男子被控相關罪名,警方其後根據Tel... 詳情
涉藏槍彈被告提堂 稱警恐嚇對付家人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沙田廣源h一單位搜出手槍和92粒子彈,拘捕27歲維修技工,控以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罪,案件昨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稱本... 詳情
武漢增17確診 部分無接觸海鮮城 深圳現懷疑個案 定點醫院嚴陣戒備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急升,武漢衛健委今日凌晨零時43分公布新增17宗病例,部分人無華南海鮮城接觸史,而病人累計升至62人。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