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1
    星期二

ETC不顯示收費金額 律師提告

[2020.01.21]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自今年1月1日起,將公路省界收費站改為電子收費系統(ETC)自動收費,惟在更新系統期間,多次出現收費金額不均問題,導致多名車主投訴。江蘇南京律師崔武在上周四(16日)因ETC收費站不顯示收費金額,向法院提交起訴書,對江蘇通行寶智慧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被告)提出訴訟。

崔武周日(19日)接受內媒記者採訪,表示在去年使用ETC時均通行順暢,「感覺到電子訊息時代的便捷」。未料至今年1月1號新規上路,每次在公路上通行時,沒有顯示收費金額和自己帳戶的餘額。他認為,依據有關法例消費者有權知悉其購買、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的真實情況,並向經營者要求提供價格等內容。

據此,崔武認為被告侵犯其知情權,要求被告「停止侵權」,指出不告知的行為等同不尊重消費者人格。要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做出整改,使原告每次通過收費站時能從電子顯示屏獲知具體收費資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山東青島地鐵8號線大洋站至青島北站過海段的兩側掘道工程於20日順利匯接,標誌青島地鐵8號線5.4公里的過海隧道順利貫通,這也是目... 詳情
內褲套車牌太辣眼 腦殘女司機遭舉報
【明報專訊】海南海口市街頭17日上午10時許,出現一台白色轎車,車牌上竟然套著內褲。這種「辣眼睛」的做法引起了市民的強烈反感,並向海口交警進...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兩所龍頭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近日公布互相開放部分大學部課程並互認學分,其中北大開放27門課,以人文社科為主;清華開放12門... 詳情
海南三亞市和海口市警方說,近日多名房產中介分別傳播網絡謠言,紀依法教育訓誡和罰款。經當地警方查證,房某網中介人員田××在18日中午轉發個人微... 詳情
【明報專訊】安徽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周一(20日)在一篇關於「曝光不文明行為」的文章中,分別曝光了7名穿睡衣出行市民的照片及身分證個人信息,引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