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1
    星期二

警檢毒50公斤 可製數以十萬劑

[2020.01.21] 發表
卑詩警方檢獲大批懷疑含芬太奴的毒品。(CFSEU-BC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整合執法組(CFSEU-BC)與卑詩整合反黑組於最近一輪行動中,檢獲可製成最少數以十萬劑,重達50公斤的毒品,數量相信是近年最大批之一。

CFSEU-BC的反黑執法隊(UGET)曾嘗試在10號公路(Hwy. 10)夾130街(130th St.)截停一部可疑車輛,但該車沒有停下來。警方因而召來警方直升機Air One、低陸平原區警犬服務隊和素里騎警提供支援。

在多個警隊部門合作下,警方再發現上述可疑車輛的行蹤,對方當時與另一部車在130街夾34路(34th Ave.)一處。警方進一步行動後,將被追蹤車輛內兩人拘捕。兩名被捕男子後來獲釋放,暫沒被起訴,但警方的調查繼續。

警方指,是次行動讓調查員於低陸平原再進行6次持搜查令的行動,一共檢獲近50公斤的毒品,約兩萬元現金和3支槍械。該批毒品包括38公斤的懷疑海洛英和10公斤的仿Percocet(仿製一款強力鴉片類止痛藥物羥二氫可待因酮),但警方相信兩者都含有芬太奴。此外,還有1.5公斤,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

卑詩整合執法組署理局長達沃爾警司(Paul Dadwal)表示,警方已阻止不少可致命的芬太奴和其他毒品流入市面。他指該批毒品可製造成的劑量,最少也有數以十萬計。

更多加國新聞二
本那比男子中槍死 疑涉幫派衝突
【明報專訊】本那比周日油站前天(19日)發生的槍擊案,28歲中槍男子送院後死亡。卑詩整合兇案調查組(IHI)指此案為有目標襲擊,並與低陸平原... 詳情
93歲母凍死豪華公寓外 魁人政團前領袖家庭索償
【明報專訊】魁人政團前領袖杜錫(Gilles Duceppe)的93歲母親去世一周年當天,其家人宣布起訴死者生前入住的豪華耆老公寓,索償12... 詳情
三餐無保障將較早死 平均壽命僅59.5歲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一日三餐難以得到保障的加拿大人,與毋需為一日三餐發愁的加拿大人相比,前者過早死亡的可能性更大。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