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1
    星期二

利物浦全歐最「乾淨」球隊

[2020.01.21] 發表
穆罕默德沙拿(圖)周日埋齋後,興奮得脫去利物浦戰衣狂奔慶祝。(Getty Images)

利物浦周日英超「雙紅會」主場以2:0挫曼聯,以16分拋離多踢一場的次席曼城,延續今季22場及主場1000日不敗走勢。「紅軍」球迷在看台上高唱「我們快將捧盃」,主帥高普大潑「冷水」,提醒麾下未能慶祝。

利物浦今季成績「標青」,目前在英超一馬當先,更值得一讚的是,原來紅軍也是本季歐洲最具體育精神的球隊。

CIES Football Observatory統計了本季歐洲35個聯賽的數據,發現利物浦平均每場只犯規8.1次,屬於最「乾淨」的球隊,第二位是丹麥超球隊施克堡,第三位為德乙的老牌球隊漢堡。

全歐洲最具體育精神的頭18名球隊當中,有8隊來自英超,除了利物浦之外,還有紐卡素、般尼茅夫、李斯特城、車路士、諾域治、熱刺和曼城。

統計顯示,英超球隊每場平均僅犯規20.4次,是35個統計聯賽當中犯規最少的聯賽。第二位是丹麥超級聯賽,平均每場有21次犯規。荷甲則以21.6次排第三。至於35個聯賽的平均犯規次數是27.2次。

更多體育二
維拉簽亨克射手救亡
阿士東維拉昨日宣布以850萬鎊簽入亨克前鋒森馬達,這位27歲坦桑尼亞球員將與維拉簽約4年半,領隊甸史密夫說:「我為引入森馬達感到高興。他擅於... 詳情
美斯奠勝  新帥響頭炮巴塞返榜首
巴塞隆拿由新帥薛迪安領軍首仗,周日在西甲尾段憑前鋒美斯建功,主場以1:0小勝最後10人應戰的CF格蘭納達,以較佳得失球反壓同分的皇家馬德里,... 詳情
皇馬3500萬歐元簽巴西小將
皇家馬德里宣布,從巴西甲組聯賽法林明高簽入18歲中場雷連亞卡維奴(圖,球會官網)。 皇家馬德里昨日在聲明中表示,雷連亞卡維奴簽約至20... 詳情
迪歷特:學基亞連尼用腦踢波
祖雲達斯周日意甲憑基斯坦奴朗拿度梅開二度,以2:1險勝客軍帕爾馬,賽後20戰得51分鞏固榜首優勢。值得一提的是,今季從阿積士加盟的迪歷特,是... 詳情
中國隊一天三練狂谷體能
中國男足在廣東集訓「一天三練」成為近日的熱點。昨日國足主帥李鐵接受記者採訪時回應,這是為了提高球員克服困難的能力,並幫助他們養成好的習慣。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