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3
    星期四

武漢封城阻疫潮擴散 公交停運封鎖離開通道
截至周四 中國確診增至571宗 17死

[2020.01.23] 發表
戴口罩的旅客周四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走過顯示屏,顯示從武漢起飛的航班已取消。(美聯社)

【明報專訊】武漢市今早(23日)10時起全市離開通道關閉,企圖切斷新型肺炎病毒傳播途徑,呼籲市民無特殊原因不要離開。

武漢市防疫指揮部凌晨公布,有關安排是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確保民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恢復時間將另行通告,希望旅客理解。由今早10時起,武漢全市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離開的通道,暫時關閉。

澳門取消全部農曆新年慶祝

較早前,武漢市長周先旺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表示,要做到感染新型肺炎的群體「不進不出」,不對其他地區造成更大防控壓力。他當時表示,「封城」是指對體溫異常、可能對被感染的人群,不可進出,而不是對生活在武漢的千多萬人,不准進出。

另外,國家衛健委公布,截至今日(23日)凌晨零時,中國確診個案增至571宗,死亡病例有17宗,均在湖北省。疫情擴大至25個省,新增病例來自河北、遼寧、江蘇及福建省。13個省累計有393宗懷疑個案。

澳門確診第二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來自武漢的66歲男子,昨早從武漢乘搭飛機到珠海,再搭巴士從拱北口岸入境澳門,在關閘口岸被發現有發燒,體溫38.7度,送到山頂醫院進一步檢查,檢測後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他同行的4名家人亦被安排接受醫學觀察。

澳門旅遊局宣布,取消所有農曆新年慶祝活動,包括花車匯演。

更多要聞一
專家質疑封城太遲 估計感染規模是沙士10倍
港大新發傳染性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管軼表示,武漢交通封城實際效果存疑,很多人已離開武漢,外流到各地與家人過年,他又表示,武漢疫情已經無法控... 詳情
魁省6人現呼吸道病毒症狀
【明報專訊】魁省衛生機構周三稱,該省有6名最近曾前往中國的人士,出現呼吸道病毒症狀,其中5人已被滿地可和魁北克市的醫療機構隔離。至於世界衛生... 詳情
冠狀病毒可依附物件48小時 自保方法戴口罩及徹底洗手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在中國肆虐﹐在全球一體化下﹐全球各地都嚴陣以待﹐各國政府要做好把關工作之餘﹐如何自保亦好重要。 有藥劑師便指出﹐冠... 詳情
醫護人員關注人傳人速度
【明報專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繼續擴大﹐外界對這種病毒的性質及人傳人的速度﹐仍存疑問。所謂人傳人是指一個受感染的人將病毒傳播至另一名原本沒受感... 詳情
卑詩數宗疑新肺炎個案待測試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國內地擴大至多個省份,而截至昨日加拿大沒有確診案例,但卑詩和魁省也正在測試和監察一些懷疑個案。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