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4
    星期五

美CDC升高武漢旅遊警示
非必要避前往 加州得州再現懷疑個案

[2020.01.24] 發表
日本東京成田機場對入境旅客檢疫。(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加州及得州昨日再有懷疑武漢肺炎個案,但未確診,而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上調對武漢旅行的警戒級別,建議美國人非必要避免前往,是兩天內警戒級別連升2級。

美國疾控中心繼21日將前往武漢的旅遊警示升高到第2級後,昨天再度升高警戒至第3級,預計美國將出現更多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病例,並計劃將篩查範圍擴大到亞特蘭大及芝加哥機場。

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雖然尚未同步升高赴中國旅遊警示,仍維持前天調高的第2級。領事局官網上更新最新訊息,表示美國疾控中心(CDC)已經升高警示至第3級。

美國國務院將全球旅行安全分為4級,第一級是最安全的「行使常規預防措施」,2級是「提高警覺」,3級則建議民眾「三思而後行」,4級是最嚴重的「請勿前往」。

美國CDC在官網上表示,建議民眾非必要應避免前往武漢。中國政府已經關閉武漢內外運輸工具,包括公共汽車、地鐵、火車與機場。CDC呼籲民眾前往中國其他地區時也應保持警覺。

國務院領事局除了說明CDC升高警示,以及中國已暫停武漢航空與火車往來外,也提醒民眾在中國的旅行計劃可能會因此受到干擾。

美國CDC於21日確認美國境內第一宗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病例。這宗病例是在華盛頓州西雅圖發現,患者曾前往武漢,但並未有明確接觸史。

另一方面,洛杉磯當局23日證實,一名22日下午從墨西哥城降落洛杉磯國際機場(LAX)的乘客出現疑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症狀。目前這名患者尚未確診,正在接受檢查。

機場公布這名乘客乘坐的是美國航空(AA)的2546次航班,到達時間約為22日下午6時45分,當晚此人已經被送往當地醫院。這名乘客當時是和家人一起乘機的。

至於患者是否曾前往亞洲地區,衛生局工作人員表示,出於保護患者隱私緣由,不便透露其他不必要讓公眾知道的信息。

LAX目前對中國武漢前來的旅客進行篩檢,不過從其他中國城市飛抵洛杉磯的旅客表示未做篩檢。

而得州當局昨日表示,正在調查武漢肺炎疑似病例。據法新社報道,官員在臉書所寫的聲明指出,休士頓西北方布拉左斯郡(Brazos County)「正在調查一宗2019新型冠狀病毒病例,這名病患從這種冠狀病毒起源的中國武漢返國。」

更多國際要聞
WhatsApp傳資安疑慮 聯合國官員不使用
【明報專訊】聯合國發言人昨天表示,聯合國官員不使用WhatsApp,因為這款通訊軟體「不被視為安全機制」。 聯合國獨立專家昨天指控沙特... 詳情
美停發「生育旅遊」簽證
【綜合報道】美國特朗普政府採取新措施,阻止外國孕婦專程以旅遊簽證飛到美國產子,令出生的嬰兒自動獲得美國國籍。國務院表示,這舉措施給予發簽證的... 詳情
毗鄰熱門觀光景點西雅圖傳槍響 1死7傷
【明報專訊】美國警方表示,西雅圖市中心一處熱門觀光區附近周三爆槍擊案,至少1人死亡、7人重傷。 案發生在一間麥當勞附近,距離派克公共市... 詳情
海牙國際法院令緬甸保護羅興亞人
海牙聯合國國際法院(ICJ)的17人法官小組昨(23日)一致裁定,下令緬甸必須採取緊急措施,避免出現違反禁止種族滅絕國際法的行為,以保護羅興... 詳情
昂山素姬:緬調查更不偏不倚
緬甸官方委託的「獨立調查委員會」(ICOE)周一先公布初步報告,承認2017年緬甸軍方部分人員可能在若開邦犯下戰爭罪行,但強調缺乏證據顯示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