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7
    星期一

教囝囝拜年必殺技 陳凱琳想追鼠女湊「好」字

[2020.01.27] 發表
陳凱琳希望鼠年追女成功。(攝影:劉永銳)
陳凱琳選購紅噹噹的新衫給囝囝過年。(攝影:劉永銳)
陳凱琳(左)與老公鄭嘉穎(右)齊吻寶貝仔Rafael。(網上圖片)
陳凱琳教囝囝Rafael「請請」及「惜惜」O利市。

【明報專訊】陳凱琳去年由人妻升呢做媽咪,為老公鄭嘉穎誕下可愛豬仔鄭承悅(Rafael)。今年是他們一家三口首個農曆新年,鬼妹仔性格的陳凱琳也按傳統幫囝囝添新衣過新年。踏入鼠年,陳凱琳表示繼續以家庭為首位,希望為屋企再添一員,湊成「好」字。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陳凱琳(Grace)表示新年一家人吃飯,她跟媽咪合力炮製蘿蔔糕應節。今年感覺與以往很不同,因多了一名小成員,她作為媽咪,希望做多少少,為囝囝Rafael的首個農曆新年帶來美好回憶。Grace早前特別為囝囝揀選新衣應節,她說:「新年是中國人的傳統,我覺得買些紅噹噹新衫給囝囝,可為他帶來旺氣。」問她與老公誰擔任囝囝的造型師?Grace笑言沒有分,會因應場合一起為囝囝揀衫,平時出街會幫囝囝打扮得靚仔點,在家中以舒適、舒服為主,讓他著住睡衣褲周圍走。

Rafael學識請請惜惜

Grace表示與嘉穎派大封利市給囝囝。至於去拜年時,由於囝囝年紀還小,未懂講祝賀說話,她已教囝囝幾款U招傍身,除做「請請」動作外,還教識「惜惜」,對荓C婆和xx等長輩便使出這必殺技,「囝囝收到利市,我覺得這些是別人的誠意,會先儲起來,到有實際需要時再用在囝囝身上」。

Grace感慨Rafael眨眼便快1歲,她表示囝囝出世後,感覺整個世界不同了,每日看茼_囝成長已很滿足,「真的有點不捨得囝囝大得咁快,當他再大一點時,就未必那麼願意給我們惜和攬」。問她在家中的角色安排?Grace無奈說:「不幸我是做衰人,因老公太惜囝囝,只要囝囝有少少喊或不想爬,老公就抱起他。我經常向老公投訴,是他逼我做衰人,因父母要作平衡,所以囝囝較黐爸爸,但我不會呷醋,見他們父子關係好,我都開心。」

鄭嘉穎惜到囝囝I

Grace笑稱可能兩父子關係親密,所以囝囝性格較似嘉穎,是很開朗和活躍的小朋友,「嘉穎現在返工會不捨得出門,無論放工幾Ёㄦ|帶囝囝落公園玩,有時反而是我懶,不跟他們一起去」。她笑稱囝囝先識叫「爸爸」,但不會因此不開心,「我會很理智分析,很多人說『爸爸』比較易發音,囝囝現在識叫『媽咪』,我更加開心,因期待已久」。

囝囝有否遺傳他們的表演細胞?Grace稱囝囝現時喜歡大嗌,他們視為試聲唱歌,不會覺嘈而阻止,任由囝囝發揮,「我們是否緊張父母?一時時,視乎情G,例如囝囝生病,身體出現狀G時會緊張一些,不過比起初時,我和嘉穎現在湊小朋友進步不少,有些新手父母還致電來問建議。記得囝囝第一次生病真的很驚,現在我們懂得冷靜處理,但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我們也不會強迫囝囝學很多東西,讓他先嘗試,喜歡才繼續栽培」。

學廚做家庭主婦

Grace與嘉穎是藝人身分,但他們都想囝囝不受影響,擁有普通小朋友的童年。她與嘉穎初時抗拒在社交網上載囝囝的照片,但之後分析過,覺得愈是保護、愈不公開,到囝囝大一點時,反而會覺得自己是否與別不同,倒不如現在讓他習慣與外界接觸,知道爸媽跟普通父母一樣,都會想分享自己小朋友的照片,讓他做一個普通的快樂小孩。

回顧去年,Grace覺得最大成就是當了媽咪,真正嘗試做一個照顧屋企的家庭主婦,她還特意學煮中餐,雖然煮得一般,但有進步。做家庭主婦是否比演繹角色更難?她笑說:「又不是,我都有興趣,見屋企人吃得開心,可以為他們炮製新菜式,都開心。」

心郁郁想拍劇

提到新一年是否繼續專注照顧家庭,減少幕前工作?Grace說佗B時曾說會很快復工,但做了媽媽,發現囝囝愈大就愈不捨得,加上囝囝今年開始返學,跟其他小朋友接觸,她希望陪伴左右,工作暫時放第二位,未有時間表。不過她仍有戲癮,早前聽到好友龔嘉欣開劇都心郁郁,「老公說無所謂,由我選擇,最緊要我應付到就可以」。

Grace新年願望是身體健康,這樣才有氣力照顧屋企,囝囝就聰明伶俐,做一個開心BB。鼠年會否追多個?Grace坦言有想過,因不想小朋友年齡相差太遠,加上她本身是龍鳳胎,覺得小朋友有個伴會開心很多。她理想是生兩至三個,首選當然希望生女,湊成一個「好」字便可以收工。

場地:moody tiger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陳靜新春家中開賭局 張繼聰黐實老婆仔女
【明報專訊】張繼聰(阿聰)與陳靜(DaDa)開心參演賀歲片《家有囍事2020》,希望透過這部老幼咸宜的經典系列賀歲電影繼續帶歡笑給觀眾。雖然... 詳情
陳瀅鼠年願望當歌手
【明報專訊】陳瀅豬年由年頭忙到年尾,共拍了3套電視劇,兩次獲邀出席巴黎時裝周,還抽空到緬甸做義工行善,度過豐盛和有意義的一年。她感恩去年事業... 詳情
《1917》森文迪斯膺DGA最佳導演
【明報專訊】美國三大電影公會前日輪到導演公會(DGA)派發成績表,森文迪斯(Sam Mendes)繼《美麗有罪》首奪DGA最佳導演獎後,相隔... 詳情
金泰希忙拍新劇 崔智友送禮打氣
【明報專訊】《龍八》39歲女星金泰希自從2017年與韓流天王Rain結婚後,先後誕下兩名女兒。去年宣布復出的金泰希,接拍有線頻道tvN新劇《... 詳情
車銀優潤娥膺俊男美女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日刊Sports》每年均會邀請韓團成員參與問卷調查,選出韓團中的俊男美女。今年有24個韓團合共116名成員受訪。男團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