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護士:一日不見20盒 公院鎖起口罩

[2020.01.30] 發表

【明報專訊】市面「一罩難求」,有公立醫院護士表示近期院內一日內有20多盒口罩不翼而飛,醫院決定把口罩鎖起;昨日阿布泰國生活百貨也有特別預留一批口罩予醫管局醫護人員、入境處及海關人員以實名購買,混亂中有人高舉自己的「委任證」,讓店員識別自己身分。

有拒絕透露姓名的公院護士對本報稱,醫院內每個病房都會有一批口罩,平均每日消耗3至4盒,但近日曾在幾小時內不見了20多盒口罩。她估計有自私的員工大批拿走口罩。她說,院方有見及此,決定把口罩鎖起來,但未清楚具體如何實施。

醫管局回覆稱,公立醫院的外科口罩主要供該局職員在臨H工作時作感染控制之用,如有到醫院的市民或病人沒有口罩,公院會酌情免費提供。該局又稱明白目前市面外科口罩供應緊張,呼籲不要濫用有關供應安排。

醫護排隊買「阿布泰」口罩

另外,昨日阿布泰國生活百貨預留一批口罩,讓醫管局醫護、入境處及海關人員帶同職員證或委任證到門市實名登記購買。昨在太古康怡分店,約數十名醫護排隊登記。不久後,該店門口貼告示,指所口罩售罄。公立醫院護士柯小姐稱,工作上口罩供應尚算足夠,但家堹吨f罩,故前來排隊。她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及食衛局長陳肇始「一樣衰」,「一班人做洁A不會只是一個人的錯」。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特稿:元朗擬建駕駛學校 盼破駕院壟斷 地區人士憂擠塞加劇 促運署諮詢區會
【明報專訊】現時全港有4間運輸署指定駕駛學校,全由香港駕駛學院及其附屬公司獨市經營,有營辦商計劃申請成為第五間指定駕駛學校,冀打破壟斷,正向...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私家車駕駛課程費用由數千至過萬元不等,而考試輪候時間長達大半年。有立法會議員認為,若有新的營辦商營運指定駕駛學校,相信會令學... 詳情
清晨多區堵路 拘17人12未成年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肺炎疫情持續,昨有網民發起「抗疫黎明」行動,要求政府全面封關抗疫。有黑衣人清晨於沙田獅子山隧道公路以大型垃圾桶堵路,並以... 詳情
太陽能板+綠化天幕+空中花園 商廈減排34%
【明報專訊】創新科技除為不同行業提升工作效率、生產力,亦可帶動環保。去年入伙、由新世界發展於北角設計興建的甲級商廈K11 ATELIER K... 詳情
揭遮蓋膠袋一度被阻 警稱「重要證物」 議員糾正橫額貼涉警報道 食環移除
【明報專訊】深水鶧狦陪劉家衡上周五(24日)在區內合法位置掛上寫有「願香港除警惡制警姦」的橫額,遭警方指內容失實,地政總署要求將橫額糾正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