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不再以公屋作隔離 防護中心:未找到地方代替

[2020.01.30]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宣布撤回以粉嶺暉明h作隔離設施的安排。北區區議會昨召開特別會議討論防疫工作,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在會上稱,政府不會再以公共屋h作隔離設施,暫未再找到其他地方代替。

稱3度假村僅90單位

需物色「容量較大」設施

北區區議會主席羅庭德質疑政府選址時有否考慮暉明h太近民居。黃加慶回應,按現時所知新型冠狀病毒與2003年SARS、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相似,是以飛沫傳播,隔離設施太近民居是「科學上毋須有客觀的擔心」。

黃加慶續稱,現時政府選定3個度假村作隔離設施,但合共只有90個單位,為了預備疫情進一步爆發,需選擇「容量較大」的設施。他說,按當初的計劃,被安排到暉明h隔離的人,只包括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及前線醫護,強調不是確診患者;事前已與房署溝通。房屋署高級房屋事務經理(申請)李鳳玉稱,之前選址暉明h是因為「時間上可配合」。

會上有區議員動議要求到羅湖關口巡視防疫工作,黃加慶稱原則上同意,但表示要體諒關口人員精神壓力大。動議最後獲通過。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特稿:元朗擬建駕駛學校 盼破駕院壟斷 地區人士憂擠塞加劇 促運署諮詢區會
【明報專訊】現時全港有4間運輸署指定駕駛學校,全由香港駕駛學院及其附屬公司獨市經營,有營辦商計劃申請成為第五間指定駕駛學校,冀打破壟斷,正向...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私家車駕駛課程費用由數千至過萬元不等,而考試輪候時間長達大半年。有立法會議員認為,若有新的營辦商營運指定駕駛學校,相信會令學... 詳情
清晨多區堵路 拘17人12未成年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肺炎疫情持續,昨有網民發起「抗疫黎明」行動,要求政府全面封關抗疫。有黑衣人清晨於沙田獅子山隧道公路以大型垃圾桶堵路,並以... 詳情
太陽能板+綠化天幕+空中花園 商廈減排34%
【明報專訊】創新科技除為不同行業提升工作效率、生產力,亦可帶動環保。去年入伙、由新世界發展於北角設計興建的甲級商廈K11 ATELIER K... 詳情
揭遮蓋膠袋一度被阻 警稱「重要證物」 議員糾正橫額貼涉警報道 食環移除
【明報專訊】深水鶧狦陪劉家衡上周五(24日)在區內合法位置掛上寫有「願香港除警惡制警姦」的橫額,遭警方指內容失實,地政總署要求將橫額糾正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