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華大使譴責「5冠毒漫畫」 丹首相撐言論自由

[2020.01.30]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駐丹麥大使馮鐵28日針對《日德蘭郵報》刊載辱華漫畫一事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正全力抗擊疫情,一些同胞不幸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在此時刻,《日德蘭郵報》刊載辱華漫畫,極大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他指出,《日德蘭郵報》和漫畫作者的行為超越了道德和文明社會的底線,絕不能接受,應當受到嚴厲譴責。

《日德蘭郵報》在27日刊載了丹麥漫畫家博延森的一副漫畫。這幅漫畫畫的是一面中國國旗。但畫家用「冠狀病毒圖案」替代國旗中的五顆星,並將這幅漫畫作品稱為「冠狀病毒」。

丹麥通訊社報道,《日德蘭郵報》總編尼布魯說,該報紙無意嘲笑中國疫情,因此他拒絕道歉。

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昨說:「丹麥在言論自由和諷刺畫作上,都有根深柢固的傳統,這項傳統未來也將持續。」她說,這可視為她對丹麥在言論自由上的官方聲明。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28日以392比22票數通過《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美國之音報道,法案規定,中國官員不得干涉未來包括達賴喇嘛在內的藏傳... 詳情
新竹史上最高6500萬元竊案
【明報專訊】新竹縣發生史上最高金額6500萬元住宅竊案,一名屋主把鉅款直接放在屋內未上鎖鐵櫃內,被闖空門小偷無意間發現,小偷塞滿袋子也裝不完... 詳情
【明報專訊】在新竹縣市警界,提到這次犯下6500萬元竊案的「巨賊」劉純光,幾乎無人不知,甚至有警察抓他抓到以「老朋友」的心情視之。一名曾逮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