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女王傳早允放哈里梅根自由
英媒:婚前婉拒婚後反悔

[2020.01.30] 發表
英國媒體爆料,其實女王早在哈里與梅根婚前就答應放他們自由,不過梅根婉拒此提議。(法新社)

【明報專訊】英國王室月中宣布哈里王子及妻子梅根,將於今年春天起喪失「殿下」(HRH)頭銜,正式退出皇家職務。

不過,有消息傳出,其實女王在他們婚前就已提議「放他們自由」,當時梅根拒絕,沒想到時隔不到2年就反悔。

英國《太陽報》報道,有消息人士透露,在當年哈里和梅根舉行婚禮之前,英女王曾經主動表示,願意讓兩人不受公爵及公爵夫人的封號,享受自由生活,也同意讓梅根繼續演藝圈生涯。

英媒指梅根婉拒女王這項提議,反而表示自己很樂意成為全職的皇室成員。

在訂婚後,梅根宣布放棄演藝工作,英女王也於2018年賜予哈里薩塞克斯公爵(Duke of Sussex)的封號,她則成為薩塞克斯公爵夫人,不過才過了1年半,夫妻倆卻宣布不再擔任全職皇室成員,希望家庭生活能有多一點空間。

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在聲明中說,王室經過數個月以及最近的討論,很高興能為哈里王子找到一條有建設性且受到支持的道路,「我明白到他們在過去兩年遭受嚴格檢視而經歷的各種挑戰,我支持他們希望獲得更獨立生活的心願。

哈里,梅根和阿奇(哈里長子)永遠是我的家庭中備受喜愛的成員。」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式將《美墨加貿易協議》簽署成法。 美國國會眾議院在去年12月投票通過經修訂後的協定,加上今個月早前參議... 詳情
涉隱瞞收中國資金 哈佛名教授被捕
美國聯邦調查局周二拘捕哈佛大學著名科學家利伯(Charles Lieber,圖),指他作虛假陳述、隱瞞接受中國資金,他面臨最高刑罰監禁5年。... 詳情
海水酸化打擊珍寶蟹生態環境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NOAA)贊助的一項新研究指出,太平洋海水的酸度正在快速提高,首當其衝受到影響的是生活在沿海水域的珍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