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列市華人商場診所限購口罩 長龍由地下排至二樓

[2020.01.30] 發表
列市一間藥房購買口罩的隊伍從一樓延伸到二樓的樓道。(張銳攝)
診所貼告示,稱從中國來的病患若欲檢驗病毒,應通知前台或去最近的醫院。(張銳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華人商場的一間診所昨日張貼告示,指來自中國的病人若欲做病毒檢查,請通知前台或直接去最近醫院。

昨日去看醫生的葉女士指出,她被要求在見醫生前需先戴好口罩,但在看到醫生時,醫生有讓她取下查看口腔及喉嚨,在醫生評估應不是新冠狀病毒感染時,葉女士才能不再戴口罩。

葉女士稱,自己前日出入了一些華人密集的地區,並搭乘架空列車後,一直到昨日都頭暈腦脹,還伴有消化不良。接診的前台先問過她是否出入境,隨後詢問她的病情。

葉女士說,接診前台得知葉女士症狀後,讓她趕緊戴口罩,且敦促她就醫前先戴上口罩。葉女士還稱,前台女子雖然已經有戴口罩和手套,接過葉女士的醫療卡時還顯得猶豫和緊張,似乎怕卡上攜帶病毒。

葉女士就醫後,醫生表示如果活動地區只局限於溫哥華地區,感染新冠病毒的機率不大,葉女士的症狀應屬普通感冒所致。

另外,本省前日公布確診一例新冠病毒個案後,華裔市民防毒意識提高,紛紛上街為家人購買口罩。聽說有藥房仍有口罩存貨,馬上引來大批市民排隊,一些藥房因此推出限購告示,指每個家庭、公司、單位限購一盒3M品牌N95型號有濾嘴或無濾嘴口罩。

列治文百家店一間藥房昨日張貼告示說,每個家庭、公司、單位限購一盒無濾嘴或有濾嘴口罩,其中無濾嘴3M N95型號39.99,包含20片;有濾嘴49.99元,包含10片。藥房前來購買口罩的隊伍一直從一樓延伸到二樓的樓道。

排隊的群眾大多帶著一般性的醫用口罩,一邊排隊,一邊議論。旁邊一家華人常去的診所,病患數量卻不如平日。

更多要聞二
華裔家長發起 「防病毒」行動 市長及社區痛批歧視及引恐慌
【明報專訊】多倫多約克區一群家長日前發起簽名運動,希望教育局要求那些由中國回來的學生要在家中自行隔離17天,並要向學校作出報告。此種行為昨日... 詳情
加駐華簽證中心暫關閉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網站發出通告,為防止進一步擴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從昨日起駐中國大陸使領館會在減少員工情況下運作,而所有大陸簽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