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巴郡1.4億現金售報紙業務 Lee Enterprises接手擴組合

[2020.01.30] 發表
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集團巴郡將退出報紙業務。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投資集團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將退出報紙業務,以1.4億美元現金的價格將其業務出售給出版商李氏企業(Lee Enterprises)。

該交易包括巴郡媒體集團(Berkshire Hathaway Media Group)和《布法羅新聞》(The Buffalo News)。《布法羅新聞》是一份涵蓋紐約州西部地區的報紙,由巴郡下屬的一家獨立實體擁有。

李氏企業表示,購買巴郡集團的報紙資產,將「極大地增加業務規模」,將其日報的資產組合從50家增加到81家,並使其受眾增加近一倍。

在與李氏企業公告同期發表的一份聲明中,巴菲特說:「我和我的搭檔芒格(Charlie Munger),已認識並欣賞讚賞李氏企業超過40年。他們在管理BH Media的報紙方面表現出色,並且在數字市場份額和收入方面繼續業內領先」。 他補充說,「我們對把集團出售給其他人的興趣為零,原因很簡單,我們相信李氏最有能力應對行業的挑戰。」

李氏表示,此次收購將立即提高盈利能力並且降低槓桿率。槓桿率是衡量企業在任何成本和收入協同之前債務在其總資產所佔比率。

該交易將包括地方新聞機構,例如內布拉斯加州(Omaha World-Herald)和奧克拉荷馬州的《Tulsa World》。

總部位於愛荷華州德文樸(Davenport)的李氏企業已經擁有諸如北達科他州的《St. Louis Post-Dispatch》和《The Bismarck Tribune》等報章。

李氏企業行政總裁莫布雷(Kevin Mowbray)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這種高度協作的關係推動了數字和訂閱收入的增長,以及利潤率的增長和持續的創新。」

更多加國經濟
第四季度銷量創紀錄 特斯拉連兩季錄盈利
【明報專訊】去年第四季度創紀錄的電動車銷量,推動特斯拉公司(Tesla Inc.)實現連續第二個季度盈利,這令看漲的投資者樂觀地認為,未來該... 詳情
【明報專訊】來自中國的新冠病毒看似在蠶食全球石油價格,不過加拿大能源行業並沒有過於緊張。 1月中旬,當中國首次確認該病毒導致死亡病例報... 詳情
Tim Hortons放棄植物肉早餐腸 肯德基推Beyond Fried Chicken
【明報專訊】加拿大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周三決定撤下植物肉製造商Beyond Meat的素食肉產品,不過另一邊,肯德基(KF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