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中國隊住體院集訓
需嚴守防疫措施 港將仍擔憂

[2020.01.30] 發表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下,中國單車隊昨從北京抵港,入住香港體育學院展開訓練計劃。體院回覆本報查詢,指該隊到港前已在北京封閉集訓,經評估下可於體院訓練,並稱該隊需嚴格遵守體院防疫措施。不過,有香港運動員仍表示擔心。

體院:到港前封閉訓練

一行約20人的中國單車隊昨抵港,入住位處火炭的香港體育學院,準備下月底展開的場地單車世界賽。

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圖)回覆本報查詢時,指中國隊對運動員的健康及衛生要求非常嚴格:「中國單車隊來港前已於北京進行封閉集訓, 經評估後可在體院訓練,他們到達體院入住前必須戴口罩及測量體溫,亦需嚴格遵守體院的防疫守則。」

李忠民補充道,外隊運動員到港一如既往,入住旅舍而非運動員宿舍,而因應今次情#,外隊不會於運動員用餐區用餐。他又表示,已取消體院運動員國內訓練及比賽安排。不過,旅舍亦於體院範圍內,而運動員用餐區與其他用餐區,亦位處同一層內。有香港運動員依然表示擔心,慶幸近日因休息未需要回體院,但會謹守體院指引及做足防疫措施自保。多項體育賽事近日相繼取消,香港帆船運動總會昨宣布,將下周展開的香港帆船賽周改期。而香港學界體育聯會亦指,學界賽、活動及代表隊訓練,將暫停至下月29日,屆時檢視情#再作公布。

更多體育二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政府宣布「局部封關」後,以廣州為主場及訓練基地的港超球隊富力R&F,主教練楊正光已聯同12、13名香港本土球員乘專車返... 詳情
奧運女足亞洲區第3圈外圍賽B組早前由南京改到悉尼舉行,但澳洲昆士蘭省確診首宗內地新型冠狀病毒個案,令昨日抵#的中國女足,需要在布里斯班的酒店... 詳情
因為武漢肺炎肆虐,體育賽事陸續被取消,最新受牽連的是將在北京舉行的滑雪世界盃賽事。 作為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首場測試賽,滑雪世界盃延... 詳情
香港乒乓球隊昨續戰德國公開賽,陣中一姐杜凱#改與朱成竹拍檔,於女雙外圍賽以直落3局淘汰意大利隊組合,躋身主賽圈,今日同屬新組合的李皓晴/蘇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