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4
    星期二

韓更新防疫指南 接觸者一律居家隔離

[2020.02.04] 發表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修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疫指南,取消區分親密接觸者和一般接觸者,接觸者一律居家隔離。(歐新社)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韓國已有15例確診病例。韓國疾病管理本部昨日(3日)表示,修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疫指南,並從4日起實施,將取消區分親密接觸者和一般接觸者,接觸者一律居家隔離。目前,韓國的接觸者有913人。

根據《韓聯社》報道,為加強監管接觸者,新版防疫指南將不分親密接觸者和一般接觸者,相關人員一律歸為接觸者,並實施居家隔離。在確診病例出現症狀時在其2公尺內之內,或確診病例在密閉空間不戴口罩咳嗽時在場人員都會被列入接觸者。

新版防疫指南表示,地方政府公務員將一對一管理居家隔離者。如有幼兒園職員被列入接觸者,政府將通知其所在地政府主管部門。

更多國際要聞
多國拚研發武漢肺炎疫苗
【綜合報道】針對這波全球擴散的武漢肺炎疫情,新加坡、澳洲和日本、台灣已分離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毒株,並著手培養病毒株,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 詳情
郵輪協會禁中國客及船員登船
【綜合報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蔓延世界各地,國際郵輪航線協會(CLIA)周一(3日)表示,為防疫情在郵輪爆發,協會成員將暫時禁止任何14日... 詳情
【明報專訊】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擴散,日本各行業紛紛採取措施減少與客人的接觸,例如推遲偶像握手會、化妝品店停止為顧客化妝。 ...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研究顯示,泰國曼谷和香港是武漢肺炎擴散風險最高的城市,因為從中國有疫情城市抵達當地的旅客最多,台北居第三。 ...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已擴散到多國,《紐約時報》指出,全球許多權威傳染病學家認為,這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