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4
    星期二

專家憂武漢肺炎變流行病 《紐時》:像流感傳播全球

[2020.02.04] 發表

【明報專訊】武漢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已擴散到多國,《紐約時報》指出,全球許多權威傳染病學家認為,這次疫情很有可能演變成一場「大流行病」,如流感一樣傳播全世界。

《紐約時報》報道,科學家們還不清楚這種新型冠狀病毒有多致命,但愈來愈多人認為,它很容易傳播。他們發現,比起傳播速度緩慢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及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擴散方式更像是流感。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Anthony S. Fauci)表示,「它的傳染性非常強,幾乎可以肯定,它將變成一種大流行病」。這是指在2個以上的大陸上持續傳播的流行病。

佛奇說,「這會是場滅頂之災嗎?我不知道。」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前主任佛里登(Thomas R. Frieden)也表示,武漢肺炎病毒能「被控制的可能性愈來愈小」,有可能會像流感及其他微生物一樣擴散,但未知其擴散範圍有多遠、多廣,以及其致命率。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院長皮奧特(Peter Piot)說,「這此疫情看起來更像是A型流感病毒H1N1擴散,而不是SARS」。但他表示,「即使只有1%的致命率,也意味每100萬人中有1萬人死亡」。

更多國際要聞
英歐貿協未展談判  雙方隔空交火互批評
英國與歐盟周一分別為「後脫歐」的雙邊經貿談判訂立紅線,雙方期望明顯有分歧,加深未來衝突的可能。英國首相約翰遜就英國與歐盟的新貿易協議在倫敦發...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參議院就彈劾總統特朗普案,聽取控辯雙方總結陳詞,參議院將在當地星期三投票,表決是否通過彈劾。 在兩小時的總結陳詞中... 詳情
美歐將大型聯合軍演 北約指非針對俄羅斯
【明報專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昨天強調,美國和北約盟邦部隊今年將大規模移往歐洲東部進行聯合軍事演習的行動,並非針對... 詳情
缺席艾奧瓦初選  彭博反獲關注
美國民主黨的艾奧瓦州總統提名初選周一晚舉行,未有參加該州初選的彭博(Michael Bloomberg)反而成為焦點。最新民調顯示,他在全國... 詳情
伐林釀「樹熊大屠殺」
澳洲維多利亞省西部有私人土地伐木,導致最少40隻樹熊死亡,當中不少遭輾死或餓死,也有不少樹熊重傷。有民眾怒斥事件是「澳洲之恥」,形容為「樹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