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4
    星期二

美歐將大型聯合軍演 北約指非針對俄羅斯

[2020.02.04] 發表
北約表示,「歐洲防衛者2020」聯合軍演並非針對特定國家。(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昨天強調,美國和北約盟邦部隊今年將大規模移往歐洲東部進行聯合軍事演習的行動,並非針對俄羅斯。

美國發起的「歐洲防衛者2020」(Defender Europe 2020)聯合軍演,將有來自18國家共約3萬7000名兵力參與,訂於今年5月和6月舉行,主要行動地點將在德國、波蘭和波羅的海三國。

美國因此將在未來幾個月把2萬人部隊移往歐洲。

正當外界對於美國是否仍準備保護歐洲抱持懷疑,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昨天告訴法新社,這場演習將是「美國25年多來在歐洲最大規模軍隊部署,展現出美國對北約和歐洲自由安全的強烈承諾」。

史托騰柏格還說:「『歐洲防衛者』並非針對特定國家。這波防禦演習是為了證明在必要情況下,美國有能力將大批軍力從美國迅速移往歐洲,以協助保護北約其他盟邦。」

更多國際要聞
缺席艾奧瓦初選  彭博反獲關注
美國民主黨的艾奧瓦州總統提名初選周一晚舉行,未有參加該州初選的彭博(Michael Bloomberg)反而成為焦點。最新民調顯示,他在全國... 詳情
伐林釀「樹熊大屠殺」
澳洲維多利亞省西部有私人土地伐木,導致最少40隻樹熊死亡,當中不少遭輾死或餓死,也有不少樹熊重傷。有民眾怒斥事件是「澳洲之恥」,形容為「樹熊...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南加州發生灰狗(Greyhound)長途巴士槍擊案,造成1死5傷。 事發在當地星期一凌晨一時半左右,加州公路巡邏隊接報... 詳情
倫敦恐襲疑兇一周前出獄  ISIS認責
英國警方昨公布倫敦南部斯特里漢姆(Streatham)周日持刀襲擊造成3人受傷的疑兇是20歲的安曼(Sudesh Amman),指他服刑一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