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4
    星期二

醫療專家釋疑示範防疫
加中法律交流協會辦網上講座

[2020.02.04] 發表
在線講座截圖。(加中法律交流協會)

【明報專訊】加中法律交流協會上周六舉辦「武漢加油 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知識講座」,主辦單位為防止在聚眾活動中有疫情發生,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此次講座通過在線會議的方式進行,有過百人參與。主辦單位邀請到醫療界的嘉賓,現場示範世界衛生組織WHO推出的防疫法則,並指出本省各醫院都有專業團隊,嚴格遵守感染控制的流程。

據主辦方介紹,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中國爆發以來,牽動著千萬海外華人的心,各個社團、組織都通過不同的方式,馳援中國的防疫工作。目前,加拿大也出現了新冠確診病例,世衛組織調高了疫情的風險級別, 在加拿大的華人社區裡,也開始形成無形的恐懼和壓力。為了讓幫助大家以理性態度對待疫情,主辦單位邀請到3位主講嘉賓,分別為卑詩省兒童醫院高級運營經理周楠,卑詩省溫哥華總醫院的護士李美霖,卑詩公益法律社團資訊官吉美言。

周楠在介紹卑詩醫療防控體系時強調,本省各醫院都有專業的感染預防和控制團隊,嚴格遵守感染控制的流程。同時,在卑詩省疾病控制中心(BCCDC)網站上,可隨時查到最權威的官方信息,高效透明地了解疫情變化的情況。

李美霖呼籲大家,要對醫療團隊的工作充滿信心,並現場示範了世界衛生組織WHO推出的防疫黃金法法則,即勤洗手及洗手的方法。此外她還教導人如何區分N95口罩的不同種類,以及口罩佩戴的正確方法。

最後她呼籲,公眾不要盲目搶購口罩和醫療用品,確保一線醫務人員的物資供給。

吉米言作為法律公益組織的資訊官,特別強調了媒體的社會責任和基本準則,還針對家長對學生防疫的擔心做出了回應,介紹了學生群體防疫的相關流程和應急措施。

本次在線講座上,加中法律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北京仁人德賽律師事務所李法寶律師特別強調,疫情中的虛假信息對社會造成的危害及法律責任。

本次講座還邀請了湖北同鄉會的會長和社區代表,呼籲民眾在此次疫情中,要齊心協力,守望相助。

參加本次講座希望參與的一百多名觀眾,即使足不出戶,也能了解防疫防護的知識,掃清對疫情傳播的盲區和誤解。

加中法律交流協會呼籲整個華人社區,在這個困難的時刻,要團結一心,互相關愛和幫助,為武漢和中國加油,眾志成城,共同戰勝疫情。此次講座得到加拿大華人聯合總會、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溫哥華湖北武漢同鄉會、北美藝術家協會、溫哥華國際義工聯合會-VIVA的支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