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港人范太及兩子現滯留湖北紅安縣的鄉村,此為他們居所外的街道,而村口位置已被村民以剷泥車堵路。(受訪者提供)
放大
 
范先生的幼子現滯留武漢,有氣管敏感,一旦發作會氣喘,需吸藥物,但藥物已所餘無幾,他唯有託衛生署幫忙帶藥給兒子。(受訪者提供)
放大
 
范太拍下由村民幫忙代買的一周R菜,以往需約400元人民幣的食材現需約600元人民幣。(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沈祖堯:港檢疫鬆散 旅遊史欠把關 遭通緝兩人尋回 政府:考慮進一步行動
SARS裝備更缺 醫護N95掛牆重用
家剩兩盒口罩 「慳住用」每日一個
防護衣緊絀 新東停非緊急內窺鏡
呈報準則或漏網 私醫「自保」停流感快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婦滯鄉村 3歲兒氣管藥恐用盡 「政府要我們死光才接回港?」

【明報專訊】「我何時可以返屋企?」在港的范先生,其妻子及兩名兒子均滯留在武漢鄉村,現時每晚以視像通話,面對大仔這個問題,他只能說已經買了玩具等待大仔回來。他擔心大仔無法準備升小一,更擔心患有氣管敏感的3歲幼兒的藥物用盡,他早前郵寄藥物不果,現託衛生署幫助帶藥;而妻子在圍城中獨力照顧兩子,精神壓力甚大,太太更曾問他:「政府是否要我們死光了才送我們回港?」

一周一人代全村出外買R

范先生一家四口,現時只有他在港,他的太太與兩子1月12日到湖北紅安縣探親,原定1月29日返港,但武漢23日早上「封城」,太太身處的鄉村有居民自行堵路。他轉述妻子說上周村中規定每周一次每戶派一人出外買R,本周已變成整條村每周一次派一人買R;太太每周支付的R錢由以往約400元人民幣漲至600元人民幣。

在港丈夫寄藥不果 託衛署助送

范先生最擔心的是幼子有氣管敏感、間中氣喘,現僅餘小量藥物。他上周透過順豐速運寄出150個口罩及氣管藥,但包裹只送到村附近的高速公路站,太太無法往取貨,他向入境處及衛生署求助,港府人員隔天致電其妻子了解。

范先生周一將兒子的藥送到衛生署,託衛生署幫助送藥,又說「多留一天,就危險多一天」,希望港府有幫助滯留武漢港人回港的具體時間表,否則難叫人放心。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滯湖北10港人確診 議員轟港府瞞疫情 最小12歲 兩家庭全部中招
港婦滯鄉村 3歲兒氣管藥恐用盡 「政府要我們死光才接回港?」
兩測陰性 港25歲患者留醫10天出院 打邊爐患者再一同事確診 病發期旺角北京樓上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