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沈祖堯:港檢疫鬆散 旅遊史欠把關 遭通緝兩人尋回 政府:考慮進一步行動
SARS裝備更缺 醫護N95掛牆重用
家剩兩盒口罩 「慳住用」每日一個
防護衣緊絀 新東停非緊急內窺鏡
呈報準則或漏網 私醫「自保」停流感快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兩測陰性 港25歲患者留醫10天出院 打邊爐患者再一同事確診 病發期旺角北京樓上班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至昨日累計升至50宗,首度有病人出院,暫時最年輕確診者、25歲男子留醫10日,結果在兩度病毒測試呈陰性,以及臨H情G穩定下獲准出院。昨天新增一宗確診,受感染的男子與「打邊爐家族」患者在同一食肆廚房共事,病發期間曾上班。

服利巴韋林蛋白J抑制劑

上周二(4日)確診、留醫瑪嘉烈醫院的25歲香港男子(第18宗個案)昨出院,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說,患者住院期間獲安排輔助治療,並處方紓緩上呼吸道的藥物、利巴韋林及蛋白J抑制劑(Kaletra),接受兩次病毒測試均呈陰性反應,病情穩定,故安排他出院,一周後覆診。她又說,患者無服用高濃度類固醇,相信不會出現2003年SARS康復者骨枯的副作用。

至於有何出院準則,何婉霞稱患者要接受兩次至少相隔24小時的新病毒測試,需呈陰性反應。另外,若患者臨H情G穩定及好轉,會視乎臨H表徵有否消除,例如再沒發燒、咳嗽或喉嚨痛等,也會諮詢衛生署。她預計另有數名病人可陸續出院,但仍要接受測試。

臨H情G穩定 一周後覆診

被問到兩次病毒測試是否足夠確保患者完全康復及沒播毒風險,何婉霞指出,大部分患者潛伏期是3至7日,若兩個測試呈陰性,與國際標準一樣,認為此出院指標合適。對於有內地康復者被發現肺部有殘留病毒,她說「要在影像上有改變需要時間」,若要X光片中肺部「完全黑晒」,非出院的國際標準,一般會安排康復者覆診照X光。

至於康復者有何要注意,何婉霞建議最好留在家,避免到人多地方,若外出就需戴口罩,注意手部衛生。

昨新增確診是一名51歲男子,居於青衣長安h安濤樓,過往健康良好,潛伏期內無外遊。他2月3日發燒,2月4日向私家醫生求診,獲發病假,翌日留家,但2月6至9日繼續戴口罩上班,至2月10日到廣華醫院求診,昨轉送伊利沙伯醫院。

該患者是「打邊爐家族」最先確診者的55歲二姨的同事,均在旺角新世紀廣場的北京樓廚房工作,兩人曾一起用膳。新確診者的同住妹妹都出現病徵,將接受隔離。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另有5名員工與患者在同一區域工作,會安排接受檢疫,其中兩人曾不適求診,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陰性反應。

涉邊爐家族 100人醫學監測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最新資料,大年初二打邊爐後爆發集體感染的家族,累計11名成員確診。連同另外兩名被「二代傳播」的患者,13名相關確診者至昨天有28名緊密接觸者,需接受醫學監測者多達100人。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滯湖北10港人確診 議員轟港府瞞疫情 最小12歲 兩家庭全部中招
港婦滯鄉村 3歲兒氣管藥恐用盡 「政府要我們死光才接回港?」
兩測陰性 港25歲患者留醫10天出院 打邊爐患者再一同事確診 病發期旺角北京樓上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