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粉嶺祥華h有住早年購入單位時,馬桶排氣管遭負責「執漏」的房署外判承辦商切斷。(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康美樓07室一戶拒撤 當局續游說 倘堅拒離開 張竹君未交代進一步行動
見物資運抵駿洋h 議員料徵千伙檢疫
在家工作少人送花 花店情人節訂單減九成
銀髮遊行追究CSI口罩去向
教局問失去課時 調節暑假安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外判稱「冇用」拆氣喉 公屋戶斥房署欠指引

【明報專訊】長康h康美樓住戶疑糞渠排氣管改動而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引起全港公屋戶關注。有租置公屋戶表示,早年購入單位時,負責「執漏」的房署承辦商,以排氣管「冇用」為由而將之切斷,住戶質疑房署未給予外判商足夠指引,「點解外判商會唔知麙瓥鴷\能」。協助居民的議員要求房署全面檢驗。

僅英泥封口 住戶見無異常忽視

粉嶺祥華h居民陳小姐稱,她10多年前透過租置計劃購入單位,當時房署外判商上門執漏,其間拆除排氣管,只用英泥封口,她詢問裝修師傅,對方稱「依條喉唔洗駁,冇用謘v。由於屋內無異味,}廁亦正常,她遂不了了之。

民主黨北區區議員陳旭明稱,已接獲逾120宗涉及祥華h的投訴,當中兩、三成屬自行改動喉管,10多宗是承辦商將喉管切斷。另一北區區議員郭o豐亦收到上水天平h住類似投訴。

另外,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表示,類似康美樓喉管設計並非Y2型公屋獨有,在其他樓齡較高的公營房屋亦非常普及,擔心埋下社區爆發疫情隱憂。他昨已要求房屋署馬上派人徹查全港公屋,以釋居民疑慮。

房屋署發言人表示,房委會租置申請人購買租住單位時簽署聲明書,確認無違例改裝或改建,即有關單位排污系統出售時均應符合原來設計及有關法例要求。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廚廁合一亂駁喉 茤苳寣G污水倒流 20呎空間沒排氣管 團體憂一戶出事多戶感染
油尖旺多廈水管生鏽 數渠駁一集水位
稱公屋改建普遍 房委委員:缺人手靠舉報
外判稱「冇用」拆氣喉 公屋戶斥房署欠指引
測量師會:鋅盆滲漏改企缸無水隔恐播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